如何用啤酒烧出一桌好菜?

2016-11-20来源 : 互联网

啤酒不管是直接喝还是做菜都爽呆了!炒鸡、煎鱼、烧鸭、焖虾的时候都可以加点,不仅去腥,还带有一股啤酒清香。那么如何用啤酒烧出一桌好菜?

啤酒鱼

鲤鱼1条,啤酒1瓶,朝天椒,盐,西红柿,番茄酱,姜,白醋,胡椒粉,葱,蚝油,香菇,生抽,白糖

1.*先将清理好的鲤鱼去掉鱼尾和鱼鳍、葱白切段、姜切成片、朝天椒切圈、西红柿切块、香菇放入清水中浸泡三个小时,泡发后切条。

2.锅中倒入油,烧热后,将鲤鱼下锅,轮流煎至两面表皮金黄时,下入姜片、葱白段、辣椒煸香。

3.随后加入香菇、下入西红柿、倒入一瓶啤酒,大*烧开后,加入番茄酱、蚝油、生抽、白醋。

4.翻一面,盖上锅盖,继续焖10分钟后,再翻边,加小半勺盐、少许白糖,煮至汤汁逐渐收干时,撒些胡椒粉调味,就大功告成了。

香辣啤酒鸭

番鸭400g,新鲜青椒1个,红椒1个,生姜30g,大蒜1个,八角2颗,花椒1勺,桂皮1块,盐0.25勺,生抽1勺,啤酒300ml

1.番鸭洗净斩小块,生姜切长条,大蒜去皮整颗,新鲜青红椒切小块。

2.锅内热少许油,放入花椒爆香,捞出花椒。

3.放入生姜,大蒜,干红椒,八角,及桂皮炒1分钟。

4.放入鸭块,继续编炒。

5.直至鸭块明显缩小,油脂逼出来。

6.倒入盐1/4茶匙生抽1大匙,啤酒 300ml,大*烧开后,转小*盖上锅盖焖。

7.焖至剩1/3的水量时,打开锅盖继续焖,让酒味散去。

8.*后水汁**收干时,放入青红椒块炒至断生即可。

啤酒烧猪蹄

猪蹄1只,啤酒500ml,葱1段,姜1块,干辣椒,八角2个,草果1个,花椒1汤匙,生抽1汤匙,老抽1/2汤匙,盐,鸡精1茶匙,五香粉1茶匙

1.水中加花椒煮开,放入猪蹄煮开,捞出洗净沥干,摘净毛。

2.锅里放油,小*炒香姜片,八角,草果,倒入猪蹄煸炒一分钟。

3.放入干辣椒,五香粉,炒出香味后倒入老抽和生抽。

4.兑入啤酒大*烧开转小*煨烧30-40分钟。

5.根据口味调入盐,大*收汁即可。出锅前放入鸡精调味。

啤酒五花肉

花肉1000g,啤酒2罐,冰糖,酱油,姜,蒜,葱

1.锅里烧温水,焯洗带皮五花肉至干净。

2.出锅后切成四方块备用。

3.另起汤锅,加,姜,蒜,葱。

4.将肉块下锅,加冰糖。

5.加入啤酒,以刚满过肉块即可。

6.加入酱油。

7.大*煮开,转小*煮至至入味。

8.再将入好味的五花肉夹出锅,转上蒸锅。

9.蒸至有出油状即可,洒葱花点缀即可开吃。

啤酒蒸带鱼

带鱼600g,啤酒1罐,油,盐2g,葱1段,姜1块,糖8g,蒸鱼豉油15g,蚝油10g,生抽10g,香油6g,红椒丝,葱丝

1.将鱼肚子里的黑色的东西洗掉。

2.将带鱼洗净。

3.带鱼打上花刀。

4.加入啤酒和糖浸泡10-15分钟。

5.将蒸鱼豉油、蚝油、生抽调入碗中。

6.葱丝、红椒丝泡入水中。

7.撒上盐调味,盘子上摆放葱段和姜片。

8.放上带鱼,水烧开后将鱼放入蒸锅中,料汁一起放入锅中。

9.大*蒸15分钟左右,关*取出,将盘中蒸鱼的腥水迅速倒掉。

10.撒上葱、红椒丝,料汁中调入香油,放入蒸好的带鱼中即可食用。

标签: 啤酒烧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