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酒如何开发婚宴市场?

2016-11-18来源 : 互联网

婚宴是一块很多投资商们都看中的肥肉。婚宴市场前景很好,酒水也是婚宴市场上的必备品。早前白酒占据婚宴市场,近来红酒开始走进婚宴市场,占据巩固地位。那么红酒如何开发婚宴市场呢?

一、认真做好调研市场,找准切入点

目前的婚宴酒产品开发还处于简单化、盲目化的初级阶段,市场还有待成熟和完善。进口红酒代理商,如果想在婚宴市场提升葡萄酒品牌的知名度,*先必须要摸清市场,前期对婚庆渠道进行全面的调查工作是必不可少的,根据调查数据结果进行分析,做出相应的应对策略和促销方案。

例如,针对不同收入水平的目标客户,推出不同价位的婚宴用酒;根据当地的饮食习惯,选择适合当地人口味的口感、酒精度的产品;针对部分主流客户群体,推出定制酒标、定制礼盒等个性化服务等。

二、拓宽销售渠道,强强联合

一般来讲,婚宴用酒的购买渠道为商超、酒类专营店、烟酒商行等实体经销,随着网购市场的发达,很多年轻人也选择从网上订购婚宴红酒。红酒代理商在把握传统渠道的同时,也应该拓展新的**渠道,如与婚纱影楼、婚庆服务公司、婚礼热门酒店、喜糖分销店、民政局、蜜月旅行等,红酒代理商可以找一些具有实力商家进行合作,只有主动出击才能寻找更多的发展机会,同时也是对葡萄酒品牌的一种宣传。借助他们的消费者来进行婚宴用酒介绍,或提供婚宴信息,当然是要根据用酒的数量来给予相对报酬,找到合适的利益分配方式。

三、“以旧带新”,注重口碑宣传

中国是个人脉社会,人与人之间的传播,通过朋友圈效应,就能达到非常好的效果。当然,红酒代理商必须在**产品品质的前提条件下,才能实现“以旧带新”的方案。

利用中国人的从众心理与“熟人效应”,通过已有客户**新客户进行优惠活动,如“老客户**新人团购婚宴用酒,新人享受折上折优惠、老客户享受返现或送礼”等促销手段。在实际操作过程中,已经有部分红酒代理商摒弃传统婚庆渠道,而是在已有的客户中,通过**的形式,鼓励其将产品**给他们身边的亲戚、朋友。然后给到这些客户一些**方面的奖励政策,而这种形式目前看来效果非常好。这样的方式不仅可以省掉红酒代理商一部分的宣传**费用,也能体现出红酒代理商在葡萄酒业务方面的专业性,从而在当地市场形成非常好的口碑效应。

红酒如何开发婚宴市场?红酒在婚宴市场上本身有着很好的优势,为此做好红酒在婚宴市场上的竞争,还是很有必要的!

标签: 婚宴市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