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酒淡季如何做好销售?

2016-11-17来源 : 互联网

白酒对于市场竞争已经到白热化”水平的白酒行业来说,众多白酒企业都喜欢在销售旺季进行搏杀,大有群狼环饲之势。但是白酒也是会遇到淡季,在淡季卖出旺季的销量,这才是真正的**。那么白酒淡季如何做好销售呢?

其一,面向市场开发和投放小瓶装产品。

因为受天气影响,白酒在夏季时的单次饮酒量相对降低。针对这一特点,夏季来临之前,白酒企业应面向市场投放半斤装以及二两左右的便装,以满足小范围的小酌和个人*饮的需要,这样可以抚慰夏季白酒饮用的频次,扩大夏季白酒饮用的范围。

其二,做好淡季节假日的主题促销。

淡季里,有几个重要节假日不能忽视,因为在此期间,存在一个相对的白酒消费小高峰。如五一期间的婚宴,端午期间的团购,以及中高考结束后的升学宴等,白酒企业可以针对这些节假日精心规划,并执行好这几个淡季里重要销售节点的主题性促销,对淡季销量的提升将会产生重要的促进作用。淡季的促销活动不应与企业的整体促销活动孤立和割裂开来,而应纳入全年的促销活动规划,使全年的促销活动相互呼应,形成一个整体,并*终沉淀成为品牌的无形资产。

其三,寻找夏季消费的机会市场。

白酒企业应重视和加强对区域市场的研究,以洞察当地市场的消费特性,找到淡季白酒消费的机会市场、缝隙市场。如在福建某沿海区域,夏季的时候,当地渔民出海前往往会一箱一箱地采购白酒,这与传统的白酒消费概念不同,而是当地渔民中的一种特殊需求,蕴含于其中的其实也就是淡季白酒消费的一种机会市场。细心观察和研究当地的市场,不时累积相关的营销资源,就会找到类似的机会市场、缝隙市场,也就会找到激进白酒销售淡季里的增长点。

白酒淡季如何做好销售?以上几点还是很值得大家学习的。为此大家可以好好的参考了解起来!

标签: 白酒淡季销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