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巨匠笔下的葡萄酒是什么样的?

2016-11-16来源 : 互联网

葡萄酒的历史久远,西方文明有很多很好的证明,众多文学*匠用他们手中的笔记录下了他们那个时代的关于葡萄酒的零星记忆,那么下面就一起来看看 文学*匠笔下的葡萄酒是什么样的?

1、莎士比亚的《亨利四世》(HenryIV)

剧中臃肿奢靡的福斯塔夫(Falstaff),曾在体现纸醉金迷生活的描述中,这样赞颂一种叫做“Sack”的葡萄酒。(这种葡萄酒呈白色,实际上是从西班牙进口的一种加强葡萄酒,也就是16世纪时出现的雪利酒的前身。)

“一杯上好的白葡萄酒有两重作用。它*先会升入头脑,把包围在头脑四周的一切愚蠢沉闷的乌烟瘴气全部驱散,使它变得敏悟机灵,才思奋发,充满活泼热烈而有趣的意象。当把这种意象形之唇舌,便是绝妙的辞锋。葡萄酒的第二重作用就是使血液温暖;一个人的血液本来是冰冷而静止的,肝脏也呈现着苍白的颜色,而那正是孱弱和怯懦的标记。可是,白葡萄酒会使血液发生热力,并驱使血液畅流到全身各处。”

2、列夫·托尔斯泰的《安娜·卡列尼娜》(AnnaKarenina)

在如下段落中,凯蒂(Kitty或Ekaterina)发现了已婚的安娜·卡列尼娜(AnnaKarenina)和渥伦斯基(CountVronsky,就是安娜后来的情人)的初遇。

“凯蒂发现,安娜已经喝多了。而且喝多的安娜并没有抑郁的情绪,而是带着极度的狂喜。她了解这种感觉,也了解这意味着什么。凯蒂从安娜的眼神中看到了怯懦却闪烁的光亮,而她的嘴唇上也现出了幸福与兴奋的微笑。此外,凯蒂还注意到了安娜那优雅自信的轻盈步态。她不禁嘀咕到,‘她是因为什么才这样的呢?周围的的气氛还是某个人?’凯蒂又观望了一阵,并心痛地发现,‘不,这绝不是因为周围人群的奉承,而是由于一个男人的兴奋与欢喜。’”

标签: 葡萄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