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往温水里滴了一些白酒 想不到效果惊人

2016-11-14来源 : 互联网

白酒是我们生活中经常饮用的饮品。白酒酒精度数非常的高,为此在生活中也是有着非常多的用处的。那么白酒在生活中有什么用处呢?下面就跟着小编了解起来吧!

生活篇

1 泡澡嫩肤

洗澡时,在洗澡水里滴100毫升白酒,可促进血液循环及新陈代谢,使皮肤光滑滋润。但是,白酒*好不要经常用,尤其是干性皮肤,因为白酒有去油脂的效果。

2 鞋子去臭

一般运动鞋或球鞋穿久了都会有气味,可以穿前先在鞋内喷一些白酒,晾干后再穿,能有效缓解脚臭。

3 衣物除污

衣服上如果沾到碘酒,可以涂一些白酒进行揉搓,可以消除碘迹,这种方法还可以对付衣物上的膏药迹。

4 冰箱除味

用软布将冰箱内擦抹干净,再放入半杯白酒关上冰箱门,就能轻松除去异味。

5 泡脚杀菌

白酒泡脚具有很好的活血化瘀效果,而且对于消除病菌的*疗也比较好,能够杀菌消毒。脚底是人体反射区*密集的部位,用白酒泡脚,对于疏通人体经络也有辅助作用。

6 *疗扭伤

将白酒倒在一个空碗里点燃,用手蘸取点燃的白酒涂抹在扭伤处,多次涂抹反复揉搓,直到把脚搓热。每晚临睡前做一次,过不了多久即可愈合。而且燃烧后的白酒不会烧手,可放心使用。

厨房篇

7 食物保鲜

买回的鲜姜很容易干燥,将它们浸于白酒内,可久存不坏。酱油瓶内加点白酒,能够防止酱油发霉变质。

8 花生酥脆

油炸花生仁盛入盘中后,趁热洒少许白酒,可保持花生仁酥脆不回潮。

9 煮熟米饭

如果米饭没有蒸熟,可以在夹生饭里滴入几滴白酒,盖上锅盖再蒸会儿,米饭就能熟透。

10 减轻味道

做菜时如果醋放多了,可以加点白酒,酸味便能减轻。红烧牛羊肉时加点白酒,不仅可消除膻味,还可使肉的味道鲜美,并容易烧烂。咸鱼洗净后在白酒中浸泡2~3小时,可减少鱼的咸味。剖鱼时弄破胆,立即在溅上胆汁的地方抹一点白酒,然后用冷水冲洗,可消除苦味。

11 面包松软

冷冻过的面包喷些低度白酒,再烤一下可使面包回软如新。

12 豆类防虫

豆类装进容器或塑料袋中,喷上少许白酒拌匀,然后将口袋扎紧或容器口盖严,可防止生虫。

13 肉类解冻

在冻结的肉上洒些低度白酒再放回冰箱,肉类很快就能解冻,也不会出水滴和异味。

白酒在生活中有什么用处?白酒在生活中的用处是非常的多得,白酒因为酒精度数高,为此有着很好的杀菌消毒的功效!

标签: 白酒的作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