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黄酒发展这么缓慢?

2016-11-13来源 : 互联网

在中国,比较受消费者欢迎的酒有白酒、啤酒、红酒、黄酒,黄酒几乎是排在*后一位的。要知道黄酒是中国*传统的酒啊,古代哪些对酒当歌的诗人几乎喝的都是黄酒,那么为什么黄酒发展这么缓慢呢?

1.品牌定位模糊

白酒给自己的定位就是**场合、商务聚餐以及礼品市场,而啤酒的定位就是年轻人,个性***。但是黄酒没有一个非常准确的品牌定位,苏虽然现在市面上也有很多重视宣传的黄酒品牌,但是每个品牌都擅自定位自己的品牌,往往就会特别的杂乱。

2.低价误区

在我们很多的心中,黄酒的价格就是非常便宜的。白酒的价格也是非常贵的,这样的认知也会造成大家在送礼的时候都会送白酒,因为黄酒便宜,送礼没有面子。黄酒之所以价格低,是因为他们在进入一些商场、超市等大渠道的时候,为了跟那些白酒进行竞争,就要降低自己的价格,但是自己的价格降低了,又有更便宜的黄酒进来了。这样同行业之间的个性竞争往往也是造成黄酒市场不景气的原因。

3.没有切实有效的活动促销

其实不挂是在代理上还是在商场超市,黄酒的优势都是非常不明显的,我们可以在商场里面经常见到白酒、啤酒的一些大型的活动,吸引看一圈的消费者,但是我们很少见到黄酒做促销。没有真正有效的活动就很难吸引消费者的目光,更别谈销售了。

4.**次的黄酒不敢推

现在市面上的黄酒价格都很便宜,因为几乎没有商家打出来价格贵的产品。差不多价格都是在二三十块*,这样就会造成黄酒给人的感觉就是廉价、低档,让黄酒的上升缺乏动力。

5.抓不住卖点

黄酒的卖点其实很多,比如说黄酒的文化,比如说黄酒的**养生等,但是现在的这些黄酒商家几乎没有抓住这个卖点甚至是放大。其实消费者没有不喜欢黄酒的理由,仅仅就是因为在面对黄酒跟白酒的时候,黄酒的优势没有那些明显而已。

所以,我们必须承认的是,当前的黄酒市场的确还是一个需要长时间发展的项目,我们也真诚的期待有**黄酒可以普遍的上到餐桌上,得到全中国人的喜欢。

标签: 黄酒发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