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白酒吃什么下酒菜比较好?

2016-11-12来源 : 互联网

白酒是中国的传统酒水,也是历代中国人喜欢喝得酒,不管是过年过节,桌子上都要有一瓶白酒以及几样下酒菜,但是喝白酒吃什么下酒菜比较好呢?

1.糖醋类

白酒中含有的酒精含量是比较高的,而究竟中含有的乙醇对于人的肾脏是有一定的伤害,而糖类在进入人体后,就会帮助肝脏以及血液起到一定的抵抗左右,而且糖醋类的菜,味道比较鲜美,所以也能中和白酒的辛辣。

2.青菜类

白酒中的酒精具有利尿的作用,而频繁的排尿的话,则有可能让人体流失一些钾、纳、镁等元素,所以,多吃一些海带丝、香菇青菜以及拔丝香蕉等青菜也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可以帮助人体平衡身体的电解质,还能防止酒精中毒。

3.豆腐类

豆腐中含有一定的蛋白质,这样可以先给人体提供一些食物吸收,当酒精进入人体之后,就可以延长他们被吸收的时间,所以,这样 就能比较好的延缓喝醉。

4.蒜蓉扇贝

蒜蓉中含有一些牛磺酸,而牛磺酸可以跟人体的胆汁进行结合,帮助人体的肝脏进行解毒。而扇贝中则是含有丰富的氨基酸,在醉酒后,人的肝脏会有很大的负担,而扇贝可以帮助人们缓解负担。

5.咖喱

咖喱含有姜黄,而姜黄在古代的时候是一种草药,可以*疗黄疸和肝脏的一些症状,而且咖喱中含有的姜黄色素,可以帮助人体解毒,促进胆汁的分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