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酒代理商如何起步?

2016-11-11来源 : 互联网

白酒代理商如何起步呢?中国的白酒市场利润很大,但是中国的白酒市场已经几乎饱和,市场占有率太大,竞争太激烈,白酒创业的风险还是很大的,尤其是对于一些新创业的人,没有市场、没有固定的客户,想要在这个市场上脱颖而出的话,真的还是很困难的。那么白酒代理商如何起步?

1.市场调查

不要小看这个,只有将市场调查做好,才能对当地的市场有一个更好的认识。小编建议,如果您是**次做白酒代理的话,尽量选择一些物美价廉、在当地比较**的产品,尽量不要去搞特殊,做一些冷门的品牌,虽然市场上很少有卖的,但是在市场的开发上是很艰难的。

2.摸清当地的销售网点

一般在一个商圈,能销售白酒的酒是酒水专卖店、超市、饭店等等,在前期的市场调查中,可以着重的看看一下,当地的居民更偏向什么样的白酒。然后调查清楚,这些销售网点需要不需要进店费,去饭店吃饭的人是自酒水的多还是不带酒水的多。

3.选择一个好的品牌

前两者仅仅是准备的阶段,选择品牌则是你创业实践的**步,好的品牌能减少你前期的压力,而且市场的接受度也更高一些。但是其实现在市面上几乎所有的白酒都有代理商了,作为一个新人,想要栖身其中还是很困难的。小编建议,其实现在的酒水销售还都是有区域性的,比如说一款产自安徽的白酒,在安徽、湖北等地销售都是很好的,但是有可能在山西或者是四川等地销售网点就没有那么多,那么投资者就可以选择一些冷门的区域。

4.寻找更多的快捷渠道

什么是快捷渠道呢?其实就是一些可以短时间促进销售的客户,比如说可以跟一些工厂合作,将白酒作为中秋的福利;可以跟企业**供货;可以做一些团购活动,或者是假日促销等等,这样都是可以很快的促进销售的,而且还能增涨士气。

5.前期的成本投入

其实小编认为,白酒的创业陈本还是很大的,尤其是一些知名的白酒,想要做好一个代理商,至少要有自己的仓库,业务员以及自己的运输工具,这些都是一笔不菲的开支,而且还有前期的进货,就算是一个县级的代理,只要也要几十万元。

白酒代理商如何起步?所以,其实白酒代理真的不是一个很省心的创业,这一点大家也要做好心理准备,而且如果有想要挑战的话,白酒创业的***,相信也不会让您失望的。

标签: 白酒代理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