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邑白兰地如何品鉴?

2016-11-11来源 : 互联网

白兰地是一款比较受欢迎的洋酒,有着强烈的口感,很多人都非常的喜欢!那么干邑白兰地怎么喝呢?其实要想真正的了解干邑白兰地,那么就要学会去品鉴干邑白兰地。那么干邑白兰地如何品鉴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先,干邑白兰地倒入郁金香杯内约1/3满,然后用手指捏住杯脚底部,以避免手心温度传抵杯中影响酒质。然后其余品酒步骤如下:用专用的白兰地杯,网上有照片,可以搜一下,纯喝的份量,通常1.5OZ,杯子放倒后,酒刚好到达杯子边缘。加冰三粒左右。

欣赏色泽:拿起酒杯对着光源,观察干邑白兰地的色泽及清澈程度。品质优良的干邑白兰地应呈金黄色或琥珀色,而非红色。

试验稠度:将杯身倾斜约45度,慢慢转动一周,再将杯身直立,让酒汁沿着杯壁滑落,此时,杯壁上所呈现之宛如美女玉腿舞动的纹路,即为所谓的“酒脚“;越好的干邑白兰地,滑动的速度越慢,酒脚越圆润。 〔嗅闻香气〕 将酒杯由远处移近鼻子,以恰能嗅到干邑白兰地酒香的距离来衡量香气的强度与基本香气,再轻轻地摇动酒杯,逐渐靠近鼻子,*后将鼻子靠近杯口深闻酒气,以便辨别各种香气的特征与确定酒香的持久力。干邑白兰地的香气有淡雅的葡萄香味、橡木桶的木质风味、青草与花香的自然芬芳等,要享受这些不同香气,必须深深地吸气,用鼻根接近双眉交叉处的嗅觉来感觉。

品尝佳酿:从舌尖开始品尝干邑白兰地,先含一些醇酒在舌间滑动,再顺着舌缘让酒流到舌根,然后在口中滑动一下,入喉之后趁势吸气伴随酒液咽下,让醇美厚实的酒味散发出来,再用鼻子深闻一次,将所有的精华消化于口鼻舌喉之间。

根据不同的酒而设计的酒杯形状,造就了如今缤纷多彩的酒杯世界,这种看似繁复的分类也在Riedel等着名酒杯生产厂家的不断试验下,有了 科学的依据——既在符合味觉和嗅觉的生理学基础上,充分引出各酿酒产地的个性精髓;同时综合考虑了不同的葡萄品种、果味、酸度、单宁和酒精之间的复杂关系。

干邑白兰地如何品鉴?以上方式方法,都是很好品鉴干邑白兰地的好选择。为此大家可以好好的了解起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