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酒中有哪些添加剂?

2016-11-05来源 : 互联网

白酒有着很好的口感,也比较受消费者关注,组成白酒的成分非常的多。那么白酒中有哪些添加剂呢?

据业内**介绍,白酒中成分,98%以上是水和乙醇,其余不到2%的成分里是其它的酯、酸、醛、醇类物质,这些物质含量虽少,却是组成白酒各种香味的主要成分,影响着白酒的风格。

真正的纯粮酿造酒,可以不用添加剂。个别白酒企业为了调节口感或节约成本,会在酒中添加酯、酸、醇类物质及香精、糖精钠等成分。尤其在中低端产品中,会添加相应的物质,来调节口感。有的不仅添加香精、甜味素、除苦剂,为了挂杯还添加食用甘油。还有个别酒企在酒中添加柠檬酸,让你感觉非常柔和、舒适、好喝。

而市场上一些以调香白酒等所谓的新工艺白酒为代表的中低档白酒产品中,不乏通过违规添加香精冒充纯粮酿造的情况。这种情况在年份酒中尤为严重,不法商贩或企业通过添加剂将白酒的口感勾兑得更醇厚。

标签: 白酒的成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