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款葡萄酒和牛肉是完美搭配_吃牛肉喝什么样的葡萄酒

2016-11-01来源 : 互联网

说到吃牛肉,很多人都会觉得,牛肉和葡萄酒是非常**的搭配。但是牛肉的烹饪方式是非常的多样化的。要说哪款葡萄酒和牛肉是**搭配,这就需要大家根据不同的牛肉来选择不同的葡萄酒啦。那么吃牛肉喝什么样的葡萄酒呢?下面就一起来了解起来!

1)牛肉烧烤

用一瓶酒体饱满、口感浓郁的红葡萄酒来搭配牛肉烧烤,如来自美国加州的仙粉黛或来自澳洲的西拉(Shiraz)葡萄酒,再好不过了。此外,对于烤牛肉来说,产自法国南罗讷河谷(Southern Rhone)、朗格多克(Languedoc)、普罗旺斯(Provence)的红葡萄酒也是与之配餐的上上之选。

2)咖喱牛肉

这种牛肉比较特殊,不仅可以用红葡萄酒如年轻的仙粉黛葡萄酒来进行搭配,还可以用白葡萄酒如半干型的雷司令(Riesling)葡萄酒和未经橡木桶陈酿的长相思(Sauvignon Blanc)葡萄酒来搭配。

3)牛肉汉堡

由于牛肉汉堡夹杂了多种食材如番茄酱、咸菜、洋葱、蛋黄酱等,因而在搭配葡萄酒方面会很有挑战性。在这种情形下,可以挑选一瓶普通的西拉葡萄酒、年轻的赤霞珠葡萄酒或者果味丰富的仙粉黛葡萄酒作为它的陪酒。

4)牛肝

比较适合搭配牛肝的酒款有来自西班牙的里奥哈(Rioja)红葡萄酒、来自美国的黑皮诺葡萄酒以及其他地方的梅洛葡萄酒。

5)牛肉卷

牛肉卷是美国的一种传统菜肴,可以尝试搭配来自智利的年轻赤霞珠葡萄酒或者来自华盛顿州的梅洛葡萄酒。

6)烤牛肉

口味丰富的烤牛肉适合用***的葡萄酒来搭配,比如来自法国波尔多(Bordeaux)的**混酿型葡萄酒、来自加州的赤霞珠葡萄酒、来自意大利的巴罗洛葡萄酒等。

7)牛排

红葡萄酒始终是牛排的*佳配酒,这些酒款包括波尔多红葡萄酒、加州或者澳洲赤霞珠葡萄酒、华盛顿梅洛葡萄酒、阿根廷马尔贝克葡萄酒、西班牙里奥哈红葡萄酒等等。

8)炖牛肉

以牛肉作为主要食材的炖菜一般口感很浓郁、丰富,因而需要一款口感同样丰富浓郁的葡萄酒来搭配,而且这款葡萄酒还应该具有一定的酸度和优雅度。符合这些要求的酒款有法国勃艮第的黑皮诺葡萄酒、加州黑皮诺葡萄酒、西班牙里奥哈红葡萄酒、澳大利亚西拉葡萄酒和加州仙粉黛葡萄酒等。

吃牛肉喝什么样的葡萄酒?以上都是比较不错的选择,为此大家好好的参考了解起来吧!要想葡萄酒和牛肉**搭配,一定要选对葡萄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