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地利葡萄酒是如何分级的?

2016-10-31来源 : 互联网

说到奥地利,很多人会想到音乐的国度、古老的皇家城市、现代的艺术中心。其实奥地利葡萄酒也是非常不错的!奥地利葡萄酒有着很好的口感,奥地利葡萄酒也有着很多的分类。那么奥地利葡萄酒是如何分级的呢?

奥地利葡萄酒等级从低到高通常分为:佐餐酒(Tafelwein)、地方葡萄酒(Landwein)、优质葡萄酒(Qualitatswein)、高级优质葡萄酒(Kabinett)和特优葡萄酒(Pradikatsweine)。列入何种类别取决于葡萄果汁中的含糖量,相关单位用克洛斯特新堡比重计(Klosterneuburger Mostwaage,简称KMW)。

佐餐酒(Tafelwein): 至少10.6度KMW。

地区葡萄酒(Landwein): 至少14度KMW。

优质葡萄酒(Qualitatswein): 至少15度KMW。

高级优质葡萄酒(Kabinett): 至少17度KMW ——由此等级起(包括Kabinett)不允许提高KMW的含量(不可加糖或添加未经发酵的果汁)。

特优葡萄酒(Pradikatsweine):(包括晚摘酒、干果选粒酒(TBA)、冰葡萄酒和稻草酒)。

晚摘葡萄酒(Spatlese):至少19度KMW。

选串葡萄酒(Auslese):至少21度KMW。

由此等级起(包括Auslese)葡萄中过熟和贵腐的浆果含量相应增加。

浆果特选酒(Beerenauslese,简称BA):至少25度KMW。

冰葡萄酒(Eiswein):至少25度KMW;采收和压榨时葡萄必须结冰。

稻草酒(Strohwein):至少25度KMW;酿制用的葡萄须在稻草堆或芦苇上铺放或用绳挂起来风干至少三个月。

高级甜葡萄酒(Ausbruch):至少27度KMW。

干果选粒酒(Trockenbeerenlese,简称TBA):至少30度KMW。

普通佐餐酒只标明产于奥地利;地区葡萄酒注明产地为以下四个葡萄种植产地之一:葡萄产区奥地利(Weinland ōsterreich,包括下奥地利州和布尔根兰州)、施泰尔兰德(Steirerland)、维也纳(Wien)或山地(Bergland)。优质和特优葡萄酒则需注明其葡萄种植产区。

奥地利葡萄酒是如何分级的呢?以上就是奥地利葡萄酒等级的划分,大家可以参考了解起来!

标签: 奥地利葡萄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