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量可以提升吗_酒量可以练出来吗

2016-10-28来源 : 互联网

日常生活中,酒量好的人总是被羡慕,比起那些“一杯倒”的朋友来说,貌似工作应酬或者家庭聚会都便利许多。那么酒量可以提升吗?酒量可以练出来吗?

平时我们所说的酒量,是指摄入多少酒精后,仍然不至于醉酒的能力。这其实包含两方面因素:一方面是你的身体对酒精的代谢速度,另一方面,则是你对酒精的忍受能力。

酒精的代谢效率,取决于肝脏中,乙醛脱氢酶的含量。含量越高,酒精被分解的速度越快,相对的你能喝的酒就越多。但是,你肝脏中这种酶的含量几乎只与遗传因素挂钩。也就是说它是先天既定的,你能消化多少酒精从你出生那一刻起就几乎决定了……

有的朋友看到这里,可能会不服,我明明练习喝酒以后,发现自己酒量有显著提升啊,还列出一些亲身体验,诸如以前喝一瓶啤酒我就吐,现在可以轻松喝三瓶啤酒了。其实,这是因为你另一个指标提升了——酒精耐受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