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红葡萄酒与干白葡萄酒的区别

2016-10-28来源 : 互联网

喜欢喝葡萄酒的人士,总是会听到干红、干白葡萄酒。其实这也是葡萄酒的一种分类。干红葡萄酒和干白葡萄酒还是有着区别的。那么干红葡萄酒和干白葡萄酒的区别是什么呢?

*先给大家介绍一下葡萄酒中“干”的意思。“干”指的是葡萄酒中糖分残余量很低,一般小于或等于4克/升。干葡萄酒是含糖量*低的一类葡萄酒。此外还有半干葡萄酒、半甜葡萄酒、甜葡萄酒,含糖量越来越高。因为葡萄酒中的酸度能够中和甜度,所以一些含糖量高于4克/升的葡萄酒也可能属于干葡萄酒。如果葡萄酒的酸度高的话,一些含糖量小于或等于9克/升的葡萄酒也可以被称为干葡萄酒。

所以干红和干白都是指的是含糖量比较低的葡萄酒。这是它们的共同点。那么干红与干白的区别是什么呢?从字面上可以看出,它们的区别在于颜色不同。干红是红葡萄酒(即红酒),干白是白葡萄酒。可能很多朋友比较了解红酒,却不知道不是所有的葡萄酒都是红色的。干红是鲜艳的红色,而干白一般是淡黄色的。葡萄酒的颜色来源于葡萄皮。干红葡萄酒的酿造原料是紫色葡萄,而且没有去皮。干白葡萄酒的酿造原料是青色葡萄,或者是去了皮之后的紫色葡萄。事实上,除了红葡萄酒与白葡萄酒外,还有一种桃红葡萄酒,颜色介于二者之间。

标签: 干红葡萄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