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葡萄酒的氧化现象?

2016-10-27来源 : 互联网

大家都知道一些葡萄酒是需要醒酒的,而醒酒就是将葡萄酒放在醒酒器中,让葡萄酒与空气接触。这就也算是葡萄酒的氧化。那么如何看待葡萄酒的氧化现象呢?

事实上,过多的氧气会使你的葡萄酒氧化,走“下坡路”。葡萄酒的氧化一般发生在酿酒的过程中或装瓶之后。葡萄酒中含有花青素和酚类物质,这两样元素对氧化作用十分敏感。一旦葡萄酒中出现了氧化现象,葡萄酒中的色素沉淀便会减少,香气和风味也会渐渐褪去。想一想切好的苹果被氧气氧化了的样子吧,果肉会变成棕色,香气和风味也会最终消失。

那么,我们要如何判断自己的葡萄酒是否被氧化呢?首先,如果一瓶葡萄酒颜色呈轻微的棕色,不带任何香气且口感松弛,仅仅剩下醋的味道,那么它十有八九是被氧化了。氧化作用不能够被逆转,一般都会破坏你的整瓶葡萄酒。然而,雪利酒(Sherry)和马德拉酒(Madeira)比较特殊,它们在酿造的过程中都利用了氧化反应,因而具有坚果和果干的风味。

如何看待葡萄酒的氧化现象?葡萄酒和苹果等水果一样,与空气接触久了,就会变质,为此葡萄酒氧化需要适量!

标签: 葡萄酒氧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