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清酒酒标怎么看?

2016-10-27来源 : 互联网

日本清酒是非常的有名的,好比中国的白酒,清酒是日本最具代表性的一款酒。很多人喜欢吃日本料理,为此也会选购一款清酒。那么日本清酒酒杯怎么看呢?日本清酒如何选购呢?

酸度:

表示酒内的总酸度含量,度数愈高愈辛辣,一般以1.5度—1.7度为标准。部分还会列明氨基酸度,数字愈高愈浓厚,但过高会有杂味。

杜氏:

即酿酒师名称,有的会详细列出酿酒师的全名,有的只列流派,如南部杜氏,这流派酿出来的酒一般会带果香;“丹波杜氏”一般较辛口、重身。

产地:

其实酿酒产地都会带有当地风格,如奈良一般会清爽偏甜,茨城县带香味和甜度,兵库县用的是硬水因此会以醇厚为主等等。

级数:

清酒一般分9级,由最高级的纯门大吟酿至本酿造八级都会列明于标签内,只有第九级最低级清酒不会列明。清酒的好坏主要是看酒的等级,并不是牌子,名厂同样生产便宜的产品。

米种:

一般会注明酿酒用的米种,最普遍如山田锦或五百万石,前者制出来的一般带甜,后者会较淡口带涩。

精米步合:

即被磨后的米粒百分比,百分比愈低即杂质愈少,一般甜度较高;虽然已有规定各级数的精米率要求,但一些较优质的酒厂连吟酿级的精米率可达至大吟酿级数。

酵母:

各种酵母均有其独特性,如“6号”、“10号”等,前者清澄有香气,后者酸度较低。

酒度:

即酒的甜度,+数较干身,->数较甜,一般由-10至7+10,-10属甜度较高,+10则较干身,以+4为中位数,市面上也会有超甜身(-10>)或超干身(+10<)的清酒。

日本清酒酒标怎么看?以上都是日本清酒酒标包含的内容,大家可以参考了解起来!

标签: 日本清酒酒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