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新世界葡萄酒_新世界葡萄酒有什么特点

2016-10-27来源 : 互联网

葡萄酒有着新旧世界之分。那么什么是新世界葡萄酒呢?新旧世界葡萄酒其实是指葡萄酒的产国。那么什么地区国家的葡萄酒称之为新世界葡萄酒呢?新世界葡萄酒有什么特点呢?下面就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起来!

一、新世界葡萄酒的定义

“新世界”葡萄酒指欧洲以外的国家或地区酿造的葡萄酒,这些国家的酿酒史一般都不长。“新世界”葡萄酒产区汲取旧世界的成功酿酒理念,并在此基础上利用现代的科学技术如机械化耕种和灌溉等,酿造不同风格的葡萄酒。这些新世界国家包括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阿根廷、智利和南非等国家。

二、新世界葡萄酒的风格

由于没有传统的束缚,新世界产区的酿酒师们才能不断探索新的酿造法,酿造出风格各异的葡萄酒。“新世界”国家的酿酒师们注重技术和效率的结合,贯彻快速消费的理念,对新潮流、新思想把握精确,酿造出迎合大众口味的葡萄酒。因为新世界产区紧随时代潮流,所以新技术的应用也传播得更快。

现代(Modern)、果味馥郁的(Fruit-forward)、橡木味的(Oaky)、大的(Big)、甘美的(Lush)、丰腴的(Opulent)、成熟的(Ripe)、酒精含量高(High-alcohol)等都是经常会用来描述新世界风格葡萄酒的词汇。

新世界葡萄酒,很多人都说不适合陈年,真的是这样吗?其实也要看新世界葡萄酒的类型。比如澳大利亚的奔富葛兰许葡萄酒,就是一款非常不错的好葡萄酒!

标签: 新世界葡萄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