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肉怎样搭配葡萄酒?

2016-10-26来源 : 互联网

鸡肉比起猪肉、牛肉等肉类,明显具有低脂低热的特点,肉质也更爽口香嫩。为此鸡肉是很多家庭的选择。那么鸡肉怎样搭配葡萄酒呢?

搭配白葡萄酒

鸡肉属于味道较清淡的肉类食材,因此搭配霞多丽等白葡萄酒是比较保险的选择。类似奶油酱汁鸡肉(尤其是加入蘑菇当做配菜时)、奶油鸡肉馅饼、奶酪焗烤鸡肉意粉、鸡肉凯撒沙拉、咖喱鸡肉等鸡肉类菜肴,适合搭配经橡木桶发酵的霞多丽白葡萄酒。但保守毕竟只是一种非常初级的方式,比起鸡肉白葡萄酒更适合搭配肉质细腻的海鲜类食物。想要以此得到到完美的味觉体验还是远远不够的。

搭配红葡萄酒

由于鸡肉本身味道比较清淡,所以搭配红葡萄酒时,多半需要考虑酱汁的种类。比如番茄汁或辣味的鸡肉最好搭配法国南部酿造的中等酒体的红葡萄酒。烤肉汁烹饪出的鸡肉需要酒体更重却又带有一丝甜味的红葡萄酒来搭配。但是,毕竟鸡肉不像牛排,红葡萄酒中强烈的单宁刺激,容易将鸡肉本身的味道盖住。

搭配桃红葡萄酒

口感介于白葡萄酒与红葡萄酒之间的桃红,几乎可以说是专为搭配鸡肉而生的一款葡萄酒。大多数桃红葡萄酒都或多或少地带有这些香气/风味:草莓、覆盆子、西瓜、石榴、杏仁、红橙和蔓越橘等。在喝桃红葡萄酒的时候,如果能搭配一些恰好带有以上香气/风味特征的菜肴,无疑可以让酒和菜取得相得益彰的效果,互相助长和增强对方的味道。比如,对一款散发着覆盆子芬芳的桃红葡萄酒,如果用它来搭配以凯撒沙拉,品尝起来一定滋味无穷。

鸡肉怎样搭配葡萄酒?很多葡萄酒都是比较适合搭配鸡肉的。鸡肉搭配葡萄酒,口感也是比较不错的,不同的鸡肉做法有着不同的葡萄酒搭配!

标签: 葡萄酒配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