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开胃菜喝什么葡萄酒_葡萄酒和开胃菜怎么搭配

2016-10-26来源 : 互联网

开胃菜有着很好的开胃效果,一般来说开胃菜的数量是比较少的,而且口感清新,色泽鲜艳。那么吃开胃菜喝什么葡萄酒呢?葡萄酒和开胃菜怎么搭配呢?下面就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起来!

用于搭配开胃菜的雪莉酒,指的是干型的、散发出杏仁和柠檬气息的爽口雪莉酒,如菲诺雪莉(Fino)和曼萨尼亚雪莉(Manzanilla),而不是甜型的奶油雪莉(Cream)。干型雪莉酒的酿造常选用帕洛米诺(Palomino)葡萄,经过发酵后加强至15%的酒精度,从而产生一层由天然酵母菌孢子构成的白色薄膜,即是酒花(Flor)。这层酒花能保护葡萄酒不被氧化,使酒保持明亮的酒色,也能创造出极佳的口感以及新鲜、强烈、令人垂涎的面包香气。

干型的菲诺雪莉和曼萨尼亚雪莉通常散发出苹果和柠檬的香气,伴有面包、柠檬皮、杏仁、橙花和一丝咸矿物质的气息,经过轻微冰镇后,酒体轻盈,酸度清新,十分适合搭配具有生青气息的蔬菜、沙拉等,也适合搭配略有油性的小点心。

菲诺雪莉 + 洋蓟 + 茄条 + 沙拉

曼萨尼亚雪莉 + 腌肉 + 橄榄

如果你不喜欢雪莉酒,选择用长相思(Sauvignon Blanc)葡萄酒来搭配开胃菜也是不错的尝试。特别是来自美国纳帕谷(Napa Valley)产区或法国桑塞尔(Sancerre)地区的、具有较高酸度的长相思葡萄酒,其酸爽的口感能削弱橄榄油的油脂感,赋予乳清干酪或泡椒等风味较重的食物一丝细腻感和清新度,同时释放葡萄酒中的清新果香。

长相思葡萄酒 + 乳清干酪 + 泡椒

葡萄酒和开胃菜怎么搭配?以上都是比较不错的搭配,大家了解起来吧!一般来说也有餐前酒,也是拿来开胃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