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年份的红酒好?

2016-10-25来源 : 互联网

什么年份的红酒好?法国自古以来就是葡萄酒世界的中心,不过近十年来,葡萄酒世界的重心已由西方移向东方。要说什么年份的红酒好?那么很多人都会说一定是82年的拉菲红酒啊!那么到底什么年份的红酒好呢?

酒评家罗伯特·帕克在其公布的期酒报告中称,2009年份的波尔多葡萄酒是其32年来所品尝过的波尔多葡萄酒中年份最佳的,其品质远远超过近十年来的多数年份,比2005和2000两年年份还要好。在他的评分体系中,2009年份总共有18款酒得到了98分到100分的评分。

红酒是有生命力的,在储存过程中,只要温度湿度适中,它就在发展、成熟。但有时外部环境不适合它们成熟,比如运输,这对葡萄酒的伤害是非常大的。国内一些老板为了彰显身份,长途跋涉买了一堆名庄红酒回国当摆设,把好酒变成了符号化,这是很悲哀的。懂酒的人,酒都尽可能在购买后就存放在原产地,要喝的时候才运过来。

年份很重要,年份不同、气候条件不同,酒的表现大不一样。法国的波尔多和勃艮第、意大利的托斯卡纳和西班牙的里奥哈能够酿造出美酒的共同点,就是它们都有适宜的气候环境。

标签: 红酒年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