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疆特色饮品有哪些_去南疆一定要喝这些

2016-10-25来源 : 互联网

南疆是一个多民族聚居的地区,有着很浓厚的民族特色,为此是旅游的好地方。色泽金黄、香气诱人的囊烤肉,几杯爽口的卡瓦斯,这才是南疆的正确打开方式。那么南疆特色饮品有哪些?去南疆这几款饮品一定不容错过!

南疆特色饮品:卡瓦斯

卡瓦斯相当于南疆的土啤酒又称格瓦斯,在南疆,*常见的就是装满卡瓦斯的大啤酒桶了,倒上一杯,色泽橘黄,气足泡多,酸甜适度,清凉爽口,有着麦乳与酒花发酵的浓烈芳香。这种古老的活性生物饮品以谷物大麦,黑麦或荞麦,山花蜜,酒花,浆果等天然品为原料,经多种异型乳酸菌,酵母菌复合发酵酿制而成。

南疆特色饮品:西域琼浆穆塞莱斯

斯莱斯是介于葡萄汁与葡萄酒之间***含酒精饮品。呈淡咖啡色、味道酸甜、气味芳香、是营养丰富的上等补品,富含人体所需的氨基酸、多种维生素、葡萄糖、铁等多种营养成份和微量元素,具有舒筋活血的功能,具有很高的药用**价值。

**地点:阿克苏阿瓦提县

阿克苏的阿瓦提县被誉为“穆塞莱斯之乡”,这里几乎家家户户都会酿制穆斯莱斯葡萄酒,穆塞莱斯也是这里招待朋友来客和节庆活动的重要饮品。阿瓦提的人们喜欢在酿制穆塞莱斯时把烤全羊放入酒中,待羊肉**融入酒中再捞起骨架,这使得阿瓦提穆塞莱斯营养丰富,风味*特。

南疆特色饮品:手工酸奶“酸**”

手工酸奶是一种发酵的乳制品,是新疆**尔族人的一种家常饮料,在夏天的巴扎上总能看到它的身影。**尔族酸奶的加工制作,早在1000多年前就已经开始了,代代相传兴盛不衰。 将鲜牛奶倒入大锅中烧开,再放在通风处景凉,让牛奶自然发酵,产生酸味;或者是将鲜牛奶放于阳光下或温度高的地方,让牛奶受热发酵,产生酸味,就大功告成啦。

南疆特色饮品:石榴汁

在新疆的大街小巷,经常可以看见一种半自动的压汁机。机器有个摇把,把石榴放到一个铁的槽子里,转动摇把,铁板挤压石榴就会让石榴粉红的汁液顺着地下的一个小嘴子流出来。这可是纯纯的石榴汁,鲜红的色泽,酸甜的口感,不仅解渴,喝了还能补充维生素!

南疆特色饮品:罗布麻茶

色绿清淡,味味苦而酸,倒一小杯,如同绿色的琥珀,它的形色与上品的绿茶十分相似。别小看这茶,它是传说中罗布人长寿的秘诀,主要产于塔里木河孔雀河沿岸,对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之类的人群有着非常好的**效果,因而非常适合三高人群和中老年人引用。

南疆特色饮品:和田玫瑰花茶

和田玫瑰花由于产量低,生产地污染小而珍贵。和田玫瑰花生长于塔克拉玛干沙漠边缘,一年只开一次。玫瑰花茶性质温和,可缓和情绪,平衡内分泌,补血气,可消除疲劳,改善体质,玫瑰花茶有助于消化,还可以消除脂肪。

以上都是南疆特色饮品,每一款都有着自己的特色,为此大家可以好好的了解起来!去南疆不妨尝试起来!

标签: 南疆特色饮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