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喝红酒要吃奶酪?

2016-10-25来源 : 互联网

不少文艺青年喜欢学外国人那样在喝红酒时配点奶酪,但是你知道为什么要这样搭配吗?其实奶酪和红酒搭配是有着一定的好处的。那么到底为什么喝红酒要吃奶酪呢?

研究人员找来经常吃奶酪、喝红酒的志愿者,让他们品尝帕夏尔甜白葡萄酒、桑赛尔白葡萄酒以及勃艮第、马迪朗干红葡萄酒。品酒时,志愿者可以尝试艾波瓦斯奶酪、孔泰奶酪、洛克福尔奶酪或者山羊奶酪。每吃一口奶酪都要配上三口酒,然后对酒进行评价。

结果显示,两种干红葡萄酒的香气和果味都能因奶酪而变得更加浓厚,收敛性也会变得不明显。用大白话说,就是喝起来不那么“涩”。

另外,奶酪虽然不能让白葡萄酒的甜味更明显,却可以改善它的香味。负责研究的马拉·加尔马里尼在《食品科学》杂志上发表文章说:“简而言之,当你喝葡萄酒时,无论配哪种奶酪,都会感觉酒更好喝。”

为什么喝红酒要吃奶酪?喝红酒的时候搭配奶酪能让红酒的口感更好,为此大家可以尝试一下!

标签: 喝红酒吃什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