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红酒忌吃什么食物

2016-10-23来源 : 互联网

现如今红酒早已经从当初昂贵的舶来品逐渐成为寻常百姓的小酌之物,但是这并不妨碍它的优雅特质,红酒与食物的搭配仍然有很多知识值得我们学习。那么喝红酒忌吃什么食物呢?

1、醋

小酌一两杯红酒后再上一盘新鲜好吃的沙拉本是很美味的享受,也没有什么不妥,但是如果沙拉中中拌了醋那就要另当别论了,这会使口腔的感受钝化,喝红酒时也就感受不到它的活力了,口味也变得呆滞平淡了。

2、海鲜

我们知道,红酒里面是有单宁的,这种物质能够很好地与红肉中的蛋白质相结合,可以使体内的消化迅速开始。有的朋友可能觉得,很多新鲜的鱼类,如大马哈鱼、剑鱼及金枪鱼等都有很丰富的天然油脂,喝轻盈味淡的红酒搭配时很好的啊,但是,需要注意的是,红酒在与某些海西搭配的时候是会带来金属味的,这是因为红酒内高含量的单宁破坏了海鲜的口味。出现这样的情况都是酒餐知识缺乏的缘故啊。

3、浓香辛辣食品配酒有学

如果您偏爱的是浓香辛辣的食物,那在选择红酒的时候就要费点心思了,也要选择辛香型或者香型特别浓郁的红酒方能相得益彰啊,也才能彰显食品和红酒的独特魅力!

4、切忌多种酒类混饮

这是饮酒的大忌啊,不仅仅是因为这样喝酒容易醉,更重要的是,多种酒类混饮是会增加肝癌的患病风险的,是不喝酒或不混饮者的8倍,更有甚至会导致酒精中毒。

标签: 喝红酒吃什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