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老白干王占刚:白酒走出去要靠抱团发展

2016-10-21来源 : 互联网

19日,中国白酒国际化研讨会在福州举行,衡水老白干酒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占刚表示,中国白酒要走出去,优秀白酒企业必须抱团发展,同时主管部门也要加强顶层设计,相关协会、社会团体要加强与海外企业沟通,为白酒国际化打造可持续发展的平台。

王占刚说,实事求是地讲,中国整个白酒并没有真正走出去,如果按照数据看,出口白酒仅占3%左右,基本上也是国外的华人消费,并没有真正融入西方的主流社会。

王占刚认为,从根本上讲,中国白酒想走向国际市场,首要的一点应该抱团走出去,这是很关键的。白酒的增速、市场容量遇到瓶颈,再想增长30%、50%,只有国际化,所以优秀的白酒企业必须抱团走出去。

王占刚表示,商务部等部门应该发挥自己的作用,真正走出去,需要协会提供一个平台,让我们跟国外的大商进行对接,进行联系,首先得从渠道上布局,才能从文化上口感上培养,这是很关键的。

王占刚说,白酒走不出去跟我们的国际地位、经济地位有关系,近几年,日本清酒发展迅速,一个国家经济发达的时候,它的文化、品牌、工业、经济都要输出,这也是必然规律,我们现在处在这个阶段,谋划如何国际化,未来当我们整个经济高速发展,文化和精神上都会输出去。

标签: 衡水老白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