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厅不会点酒怎么办_餐厅如何点酒

2016-10-21来源 : 互联网

大家都知道葡萄酒有着很丰富的葡萄酒文化和葡萄酒礼仪。自己在家里喝当然可以随意。但是当你去到餐厅,尤其是一些好一点的餐厅,如果你不会点酒的话,就会弄得很尴尬。那么餐厅如何点酒呢?餐厅不会点酒怎么办呢?

一.点酒

餐厅侍酒师会递给你一个葡萄酒单,如果你对葡萄酒有着深入的研究,那么在看到酒单上的Cserszegi Fuszeres(葡萄品种名,中文一般译为“全盛”)这个词时,你会联想到带有玫瑰香气的匈牙利白葡萄酒,在读到Agiorgtiko(一个希腊的葡萄品种)这个词时,你可以炫耀一下你的希腊语水平。但是大部分情景是,一般人就是扫一遍酒单上来自各国的奇形怪状的单词,佯装了解的样子,然后随便指着一串单词说“麻烦来瓶这个,嗯,就是这个”。

解决方法:

其实为什么不告诉侍酒师你的需求,他们可以为你**。如果你知道明确你想要什么,你根本不需要读懂一个单词。你**要看的是数字。你今晚要花多少*。然后简单想象你喜欢喝什么:

1.是红还是白?甜还是不甜?

2.口感是清爽还是浓郁?

3.喜欢水果,鲜花,还是植物的味道?

4.是需要与食物搭配还是单*喝?

只要你告诉侍酒师以上四个问题的答案。他们为你**一款适合你的葡萄酒。

二.酒瓶展示

酒瓶展示在多数人看来是点酒过程中浮夸的一个步骤,但它的出发点是好的。在几个世纪前,人们经常在餐厅饮用勃艮第的葡萄酒。没有经验的人在点酒时可能会说“给我来瓶蒙哈榭(Montrachet)”。这时善良的侍者会为他倒上一杯300元人民币普里尼-蒙哈榭(Puligny-Montrachet)酒;而不善良的侍酒师也许会打开一瓶1300到10000元蒙哈榭特级葡萄酒。然后点酒的人看一眼自己的*包,知道要尴尬收场了。但如果对酒瓶展示这一步骤不了解,那么情形可能会是侍酒师拿着酒瓶,微笑着展示酒标,而我们微笑地看着他,两人之间出现一段迷之沉默。

解决方法:

在侍者展示酒瓶时,你可以做三件事:

1.查看酒庄名字是否正确;

2.查看葡萄酒所使用的葡萄种类和混酿比例(以**这瓶酒确实是你所点的那一款);

3.查看葡萄酒的年份信息。

三、品酒

在这侍酒师会为我们倒上一小口葡萄酒以供品评。我们需要做3件事:

1.轻轻闻酒,确认酒没有因软木塞变质而受污染;

2.通过确认酒的颜色没有其他质量问题;

3.不要拿起酒杯一口干或者嫌酒倒的太少,让侍酒师多倒一点。

当然*后一条是玩笑。在确认酒没有问题之后,我们便可以通过点头表达对这瓶酒的认同,然后开始享用美酒与大餐。只要酒没有质量问题,就算我们不喜欢这款酒,多数情况下,我们也会表达对酒的认可。因为自己点的酒不喜欢就很尴尬了,哭着也要喝下去。

解决方法:

当你实在不喜欢自己点的酒,甚至感觉难喝,怎么办呢?如果这瓶酒价格在300元以下,我们可以礼貌地询问是否可以换一瓶酒,因为这不会对餐厅造成太大的损失。

餐厅不会点酒怎么办?以上的方法还是比较实用的,其次就是在去餐厅之前,寻找好一款自己喜欢的葡萄酒,当然如果该餐厅恰巧没有,大家还是询问侍酒师吧!

标签: 餐厅如何点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