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健酒如何选购?

2016-10-21来源 : 互联网

随着人们养生观念的增强,越来越多的保健酒进入大众的视野。尤其是一些中老年人,对于保健酒是非常的热衷的。市面上的保健酒非常的多样化,为此就需要大家好好的挑选起来了。那么保健酒如何选购呢?

看准产品功效 对照自身体质

保健酒,并非人人适宜,选购保健酒时应注意因人而异,如果盲目饮用不仅不能起到应有的保健功效,反而有损身体健康。所以,中老年在选购保健酒时需要留意产品的功效。按照《保健食品管理办法》的规定,保健食品可以申报的保健功能有27项,其中保健酒有4项,即调节免疫力、抗疲劳、延缓衰老、提高缺氧耐受力。如广誉远龟龄集酒,其功效为“延缓衰老、抗疲劳”。若某些保健酒在宣传过程中超出上述4项保健功能的范畴,需慎重选购。

除了要看准保健酒类的功效外,还应对照自身体质来选购。由于人的体质有热性和寒性之分,而保健酒也有多种类型,对适用人群是有针对性的,所以在不了解自己身体状况的情况下,随意饮用可能会引起不良反应。在此,警告中老年选购保健酒时需要对照自身体质认真选购。如广誉远龟龄集酒,属于温补型保健酒,比较适宜寒性体质者饮用。

认准“蓝帽子”标志及批准文号

我国保健食品专用标志呈帽形,为天蓝色,故称为“蓝帽子”或“小蓝帽”。凡是正规的保健食品都会在其产品的外包装盒上标有天蓝色、形如“帽子”的标志。所以,中老年在选购保健酒时,要看准保健食品特有的“蓝帽子”标志。

在“蓝帽子”标志的下方标注有保健食品的批准文号且该批准文号是唯一的。需要注意的是,2003年以前的保健酒经卫生部审批,标签上标注为“卫食健字”。如广誉远龟龄集酒的批准文号为“卫食健字(1998)第0486号”。2004年以后保健酒的申报职能转交给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审批,所以此后经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审批后的保健酒,标签上都标注为“国食健字”。凭借产品名称及批准文号,广大中老年消费者可登录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查询保健酒的真伪。

保健酒如何选购?以上2点还是值得大家去了解的。选购保健酒,最终的目的就是强身健体,为此选购的保健酒一定要符合自己的体质!还有选择正规渠道购酒,避免买到假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