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卡托葡萄酒有哪些?

2016-10-18来源 : 互联网

莫斯卡托葡萄酒是一款带有甜味的白葡萄酒,采用白麝香葡萄酿造而成,莫斯卡托葡萄酒的酒精度数也是比较低的,一般来说大概在5到7度之间,有着清爽的口感。莫斯卡托葡萄酒有着三种不同的风味。那么莫斯卡托葡萄酒有哪些呢?

1、莫斯卡托阿斯帝起泡酒

采用白麝香葡萄酿制的莫斯卡托葡萄酒在意大利是*常见的,称之为莫斯卡托阿斯帝起泡酒。这种甜型起泡酒以其浓郁的芳香以及低度酒精含量(接近5-6度)而著称。这种风格的起泡酒主要是采用白麝香葡萄来酿造,如:Saracco Moscato d’Asti, Nivole Moscato d’Asti, Castello del Poggio Mosacto。

2、莫斯卡托静止葡萄酒

麝香白葡萄(Muscat Blanc)或麝香(Moscatel)葡萄酒风格的葡萄酒通常色泽趋于白色,所采用的酿酒葡萄要么是麝香白葡萄,要么是泽比波(Zibibbo)。这种风格的莫斯卡托葡萄酒虽然并不常见,但是有些已经酿成干型的,并且酒精度也接近12度。可以尝试Bodegas Botani Moscatel。

3、莫斯卡托甜酒

采用麝香葡萄酿制的这种莫斯卡托甜酒在法国南部,西班牙南部,澳大利亚和美国是*常见的。这种风格的莫斯卡托葡萄酒通常采用麝香葡萄酿造(亦称“亚历山大麝香”)或橙花麝香(Orange Muscat),呈茶色,带有油性质地,并且常常需要放在橡木桶中陈酿。可以尝试的酒款为:Donnafugata Ben Rye或 Quady Essensia Orange Muscat 。

莫斯卡托葡萄酒有哪些?以上三种是莫斯卡托葡萄酒的风格,每一种风格都有着自己的特点。为此大家看看自己喜欢什么款式的莫斯卡托葡萄酒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