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烧酒起源于什么时候

2016-10-17来源 : 互联网

中国*具代表的是白酒,而韩国*具代表的是烧酒。不少喝过中国白酒和韩国烧酒的消费者,一定会觉得韩国烧酒和中国的白酒非常的相似!为此很多人都会说韩国烧酒是中国白酒的仿制品。那么韩国烧酒起源于什么时候呢?

除了部分韩国人认为烧酒是韩国人自己琢磨出来的,大部分人喝过烧酒的人都相信韩国烧酒是中国白酒的复刻版。关于烧酒的起源,比较可信的是明代药物学家李时珍(1518-1593年)在《**纲目》中所写:“烧酒非古法也,自元时始创,其法用浓酒和糟入甑,蒸令气上,用器承取滴露,凡酸败之酒皆可蒸烧。近时唯以糯米或黍或秫或大麦蒸熟,和曲酿瓮中十日,以甑蒸好,其清如水,味极浓烈,盖酒露也。”这段话除说明我国烧酒创始于元代之外,还简略记述了烧酒的酿造蒸馏方法,故人以为可信。

烧酒的主要原料是大米,通常还配以小麦、大麦等粮食。不过到了1965年,为了缓解战争带来的粮食紧缺,韩国禁止使用传统的谷物蒸馏工艺酿酒。于是甘薯和木薯等也加入了烧酒的原料中。这项禁令直到1999年才得以解除。老派的韩国人一度觉得只有大米、小麦这样的粮食烧酒才是正统。对于甘薯烧酒则嗤之以鼻。其实纯属心理作用。

韩国烧酒起源于什么时候?韩国烧酒的起源说法还是非常的多样化的,但是韩国烧酒的口感和中国白酒比,相对来说要柔和一些,为此大家好好的了解起来吧!

标签: 韩国烧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