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茶的种类有哪些?

2016-10-16来源 : 互联网

广东地区的人们有一种习惯——上*或者感冒以后到凉茶铺里喝一杯苦涩的凉茶,风靡全国的凉茶饮料就是从这开始的。那么凉茶的种类有哪些呢?

一、清热解毒茶主要适合的是内热、*气重的人。其代表药材包括了银花、菊花、山枝子以及黄岑等。适合在春、夏和秋季中饮用。

二、解感茶主要能够医*外感风热,四时感冒以及流感。代表的药材包括了去年“**”时期卖到天价的板蓝根。饮料型的则有“邓老凉茶”等等。此茶四季都是适饮的。

三、清热润燥茶特别提示,此类凉茶尤其适饮于秋季,对于口干,舌燥,咳嗽都有良好的药用功效。代表药材有沙参玉竹、龙梨叶、冬麦、雪耳等,饮料型的有“邓老凉茶”等。

四、清热化湿茶其针对湿热气重,口气大,面色黄赤等人饮用。代表药材有银花、菊花、棉茵陈、土伏苓等,饮料型的有“邓老凉茶”等。适饮于夏季。

标签: 凉茶的种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