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解宿醉

2016-10-15来源 : 互联网

假期是欢乐时光,在泳池派对或户外烧烤时,为了提高气氛不免要喝几杯。但是,如果喝醉了,我们则不得不面对第二天早上可怕的宿醉后遗症,这些症状包括头痛、**、肌肉疼痛等等。那么如何解宿醉呢?

喝运动饮料也会有帮助

过量饮酒的第二天早上醒来,嗓子常常感觉很干渴,此时应该尽早想办法把体内残留的酒精和有害物质乙醛排出体外。含无机盐和糖分的饮料,除了有水分补给作用之外,还有消除体内酒精的作用。运动型饮料的效果就很好,因为其成分构成接近人的体液,易被人体吸收,不仅对宿醉有效,饮酒时如果一起喝,也可防止大醉。

也可以喝肉汤

和维生素及矿物质一样,喝酒也会使体内的蛋白质流失,喝一些肉汤可以补充蛋白质以弥补宿醉对身体造成的损害,此外,再吃少许碳水化合物,还可帮助进食的蛋白质进入血液中。喝肉汤还可以补充喝酒时体内所流失的盐分,补充由于酒精的利尿作用而丢失的钾和钠。

可以少量地饮用一些咖啡和茶

咖啡和茶可以充当血管收缩剂,以减轻由于血管膨胀所引起的头痛。但切勿喝得过多或过浓,以防产生的副作用更胜酒精一筹。茶叶中的茶多酚成分还具有一定的保肝作用。不过也有**对这种方法嗤之以鼻,他们认为早起一杯咖啡很不明智,咖啡中大量的***会加剧脱水症状,把你身体中本来就不多的水分又压榨一次。

酸奶可以缓解酒后烦躁

蒙古人多豪饮,酸奶正是他们的解酒**,一旦酒喝多了,便喝酸奶,酸奶能保护胃黏膜,延缓酒精吸收。由于酸奶中钙含量丰富,因此对缓解酒后烦躁症状尤其有效。蜂蜜水能够缓解酒后头痛。

喝蜂蜜水能有效减轻酒后头痛

美国国家头痛研究基金会的研究人员指出,喝点蜂蜜水能有效减轻酒后头痛症状。这是因为蜂蜜中含有一种特殊的果糖,可以促进酒精的分解吸收,减轻头痛症状,尤其是红酒引起的头痛。另外蜂蜜还有催眠作用,能使人很快入睡,并且第二天起床后也不头痛。

喝些西红柿汁能够缓解酒后头晕

西红柿汁也富含特殊果糖,是能帮助促进酒精分解吸收的有效饮品,一次饮用300ml以上,能使酒后头晕感逐渐消失。实验证实,喝西红柿汁比生吃西红柿的解酒效果更好。饮用前若加入少量食盐,还有助于稳定情绪。

新鲜葡萄能够缓解酒后反胃、**

新鲜葡萄中含有丰富的酒石酸,能与酒中乙醇相互作用形成酯类物质,降低体内乙醇浓度,达到解酒目的。同时,其酸酸的口味也能有效缓解酒后反胃、**的症状。如果在饮酒前吃葡萄,还能有效预防醉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