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上海菜喝什么葡萄酒?

2016-10-13来源 : 互联网

上海菜的口感都是带有微微的甜香和酥软,糖醋小排、红烧肉圆,到葱烤河鲫鱼,以四道**上海家常菜,很多人都非常的喜欢,但是上海菜要想和葡萄酒搭配,就有点困难了。但是还是可以搭配的。那么吃上海菜喝什么葡萄酒呢?

清炒虾仁

将新鲜的虾仁手剥好之后加入盐、酒、味精、淀粉、鸡蛋清,搅拌,用1个小时进行上浆。清炒时起大油锅,把*开到*大,油烧至200度以上,冒油烟时将虾仁入锅翻炒一分钟出锅。为了**虾仁的鲜嫩口感,翻炒时不能在油锅里停留太长时间。

配酒:古胜·嘎维干白葡萄酒 意大利皮埃蒙特产区

Bricco dei Guazzi Gavi di Gavi 2012

这道菜不适合用太厚重的白葡萄酒搭配,不然会将清炒虾仁美妙的口感破坏。比较清淡的黑皮诺、霞多丽和酸度比较低的长相思都可以搭配。意大利皮埃蒙特的古胜·嘎维干白葡萄酒,尤其是年份比较新的,酒体饱满度适中,同时又清爽可口,搭配清炒虾仁甚至中餐的炒素、清蒸鱼都很不错。

葱烤河鲫鱼

鱼是各地家常菜都有的,做法也多样。清蒸鱼将配酒方向局限在白葡萄酒,而红烧做法的出现让鱼肉菜单配酒有了更多的选择。上海家常菜的葱烤河鲫鱼酱汁丰富,口感酥软。起大油锅,将鲫鱼油炸,直至两面焦黄后取出。上海人喜好偏甜的口感,所以调制的酱料用老抽、冰糖调味。*后一步是将打好结的葱放到油锅里炸透,虑油后捞出铺在鲫鱼上。这样一道**上海味道的葱烤河鲫鱼就完成了。

配酒:康图齐蒙特帕奇诺贵族干红葡萄酒

Contucci Vino Nobile Di Montepulciano DOCG 2009

红烧小肉圆

肉圆的烧法很多,个头较大的,比如扬州狮子头、蟹粉狮子头等,味道相对清淡,还会配一些蔬菜,因此汁水会收得比较好。这时候选中等或中等以上酒体的葡萄酒都能承受菜的香气。而上海家常菜的红烧小肉圆,是将肉剁碎加上姜丝,用红烧的方法做出来。这样的肉圆,汁水都会收到肉里面去,吃起来是多汁、甜香的。

配酒:费碧米索尼赤霞珠干红葡萄酒

Feudi del Pisciotto Cabernet Sauvignon Missoni 2008

吃上海菜喝什么葡萄酒?以上都是比较不错的选择。大家好好的了解起来吧!上海菜还是可以搭配葡萄酒的,但是前提是要选对葡萄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