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葡萄酒产区有哪些

2016-10-13来源 : 互联网

新西兰是新兴产区产酒国中*为年轻的一个国家,全国70%的葡萄树都是在10年树龄以下,为此新西兰葡萄酒酒质口感都是比较不错的,市面上很多消费者也比较喜欢新西兰葡萄酒。那么要想买到正宗的新西兰葡萄酒,*先你要了解一下新西兰葡萄酒产区。那么新西兰葡萄酒产区有哪些呢?

主要产区

北地(Northland)、奥克兰(Auckland)、怀卡托(Waikato)/丰盛湾(Bay of Plenty)、吉斯本(Gi**orne)、霍克斯湾(Hawke's Bay)、马丁堡(Martinborough)/怀拉拉帕(Wairarapa)、马尔堡(Marlborough)、内尔森(Nelson)、坎特伯雷(Canterbury)/怀帕拉谷(Waipara Valley)和中奥塔哥(Central Otago)。

(1)吉斯伯恩:吉斯伯恩在上世纪 20 年代开始栽种葡萄,是新西兰霞多丽的主产地。蒙大拿葡萄酒公司(Montana Wines)是新西兰的**制酒商,其产品就包括这一地区的数款**霞多丽葡萄酒。近年来,吉斯伯恩区也开始生产如白诗南(Chenin Blanc)和琼瑶浆(Gewurztraminer)等葡萄酒。

(2)霍克斯湾:霍克斯湾具有多种局部气候区,北岛的土壤主要适于红葡萄品种如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和梅洛(Merlot)的生长。不过霍克斯湾的河谷阶地和山麓小丘也十分符合白葡萄品种如霞多丽和长相思的栽培。

(3)马尔堡:马尔堡是新西兰*大也是*出名的葡萄酒产区。马尔堡地区夏季温暖,秋季漫长干燥。其土壤以泥沙地为主,含有大量漂石,能够反射热量,因此使得如长相思、雷司令(Riesling)和黑皮诺等耐凉品种长势良好。这一地区出产的超强烈口感的红葡萄酒是许多爱酒人士的新发现,而马尔堡长相思葡萄酒已经成为了酒类之中的**。

(4)中部奥塔哥:作为新西兰*南端的葡萄酒产区,中奥塔哥的气候为大陆型,夏季白昼温暖,秋季晚间凉爽,冬季严寒。该产区的土壤构成,上层多为黄土和冲积淤泥,下层为砂砾,这样的土质排水性良好。此外,黄土还能够带给葡萄酒更加复杂的风味和层次感。黑皮诺是中部奥塔哥*重要的葡萄品种,此外较重要的品种还有霞多丽、灰皮诺(Pinot Gris)和雷司令。

(5)奥克兰:奥克兰产区位于新西兰北岛中部偏北,地处亚热带,气候温暖,阳光充足,但春夏两季降雨量高(导致葡萄的含糖量降低、成熟度不足),加上土质也并不**,种植葡萄似乎比较困难。然而,依靠葡萄品种的改良和科学技术的应用,加上此处小面积的微气候,该产区也能够酿制出***的葡萄酒,成为新西兰*负盛名的葡萄酒产区之一。该产区的主要葡萄品种是霞多丽、梅洛和赤霞珠。

(6)怀拉拉帕:怀拉拉帕产区位于新西兰北岛的*南端,夏季炎热干燥而漫长,早晚温差大,冬季凉爽多雾,这样的气候让石头里面的矿物质充分释放到土壤中,让葡萄具有*特的风味。怀拉拉帕产区鼎鼎有名的是黑皮诺葡萄酒,典雅且极富特色。此外还有其他风格多样的葡萄酒,包括极富热带水果风味的长相思、酒体饱满的霞多丽、香气突出雷司令和灰皮诺。

(7)尼尔森:尼尔森产区位于新西兰南岛的*北端,属于海洋性气候。该产区所产的葡萄酒极富特色,海拔较低的葡萄园所产的葡萄酒芳香馥郁、酒体轻盈,而丘陵地区的葡萄酒酒体厚重,并具有*特的矿物质风味。这里的霞多丽葡萄酒和黑皮诺葡萄酒精致典雅、闻名遐迩,但是其雷司令、灰皮诺、长相思和琼瑶浆也同样赫赫有名。

(8)坎特伯雷:坎特伯雷产区位于新西兰南岛中部,夏季干燥,日照充足,气温相对较低。这里的葡萄成熟期漫长,糖分和风味的凝聚非常缓慢,酸度颇高,酿出来的酒糖分和酸性物质达到自然的平衡,口感丰富,风味持久。坎特伯雷的是雷司令和黑皮诺葡萄酒很有名。2010年坎特伯雷产区内发生了三次大地震,葡萄酒产业受到了影响。

主要葡萄品种

长相思(Sauvignon Blanc)、黑比诺(Pinot Noir)、霞多丽(Chardonnay)。

新西兰的分级系统:葡萄酒产区被称为"地理标志"(Geograph-ic Indications,缩写为GI);如果要在酒标上标注产区、年份或品种,需要有85%的酿造果实来自所标注的产区、年份或品种。

新西兰葡萄酒产区还是比较多样化的。大家好好的参考起来,尤其是在购买新西兰葡萄酒的时候。

标签: 新西兰葡萄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