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参泡酒的功效有哪些

2016-10-13来源 : 互联网

丹参是活血化淤的代表性**。据研究说明,丹参有着很好的**功效,有着降脂等效果。很多人喜欢拿丹参来泡酒,因为丹参泡酒的**功效是非常的强大的。那么丹参泡酒的功效有哪些呢?丹参泡酒有什么功效呢?

丹参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性味归经:苦,微寒。归心、肝经。

功效:活血调经,祛瘀止痛,凉血消痈,清心除烦,养血安神。

主*:月经不调,经闭痛经,症瘕积聚,胸腹刺痛,热痹疼痛,疮疡肿痛,心烦不眠;肝脾肿大,心绞痛。

丹参泡酒的配方

处方:丹参300g米酒适量

制法:

1、将丹参切碎;

2、倒入适量的米酒浸泡15天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

3、而后滤出药渣压榨出汁,将药汁与药酒合并;

4、再加入适量米酒,过滤后装入瓶中备用。

功能主*:养血安神。主*神经衰弱,记忆力减退,失眠健忘。

用途用量:每次10ml,每日3次,饭前将酒温热服用。

摘录:《**制剂汇编》

功效:丹参:味苦,性微寒,入肝肾二经,活血,通心包络,去滞生新,调经顺脉,安神宁心,*健忘怔仲,惊悸不寐。药理实验结果表明,丹参有扩张冠状动脉作用。能使冠状动脉血流量增加,并使心率减慢,对防*冠心病等老年性疾病是大有益处的。又因丹参含维生素E,所以也应有抗衰防老作用。

丹参泡酒的功效,就是以上的内容,大家好好的了解起来吧!丹参泡酒总的来说还是非常的不错的!但是并不是人人都适合喝丹参泡酒,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饮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