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可以提升酒量吗?

2016-10-11来源 : 互联网

江湖好汉,无酒不欢,而且个个酒量惊人。他们大碗大碗地喝酒,或是干脆捧起缸就饮。比如水浒传里,武松打虎之前在小店里足足喝了18碗酒,而门口明明写着三碗不过冈。这给人一种感觉,身强力壮的人大多酒量好。那么健身可以提升酒量吗?

比如先要明确何为酒量?不是我要钻牛角尖,而是酒量这个词含义比较模糊。举个例子,酒桌前放着500ml的啤酒、500ml的红酒、500ml的白酒、还有500ml的矿泉水。不论是哪种,容量都一样,能喝500ml矿泉水的人,他的肚子一定也能装下500ml白酒。所以喝多少酒不代表酒量,眼睛一闭,往嘴里一灌,不论啤酒、红酒、白酒都能干掉。关键是喝下去之后,你还能不能保持清醒,还能不能谈笑风生。不能喝了之后,不省人事,直接送医院。

简单来说,你能不能“杀死”酒精,做到千杯不醉,关键靠两种酶,乙醇脱氢酶和乙醛脱氢酶。**种酶基本人每个人都有,而第二种酶有些人却没有。那些喝酒脸红的人就是因为缺乏第二种酶,乙醛大量堆积,很快让他脸红。所以,喝酒脸红的人注意了,你是缺乏乙醛脱氢酶,乙醛不能迅速代谢掉。只能靠肝脏里的P450慢慢将乙醛转化成乙酸,然后进入TCA循环而被代谢。乙醛对许多组织和器官都有毒性,可能造成DNA损伤,还有多种致癌效应。喝酒脸红的人*好不要勉强自己,脸红适可而止,对身体就伤害不大。

健身可以提升酒量吗?

显然,健身不能让你产生上面的两种酶,从酶的角度分析,健身不能提升酒量。好比,身体是一辆车,健身能让你的身体变成一辆动力十足的车,但是没有油,还是不能跑。但是健身能让你的身体各功能处于良好的状态,对分解酒精提供良好的环境也是好的,特别是肝脏功能良好,才是解酒的基础。还有,健身让你身体块头变大,稀释酒精的能力也可以相应增强一点。健身提升身体的代谢能力,对酒量影响很小,毕竟酒精大部分是靠肝脏两种酶来分解,分解之后,才是你良好身体素质发挥作用的时候。总结一句话,健身能提升酒量,但是微乎其微。

标签: 酒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