侍酒师教你如何品酒

2016-10-10来源 : 互联网

酒是需要慢慢的去品鉴的。只有品鉴才能品出酒的好酒质。那么如何品酒呢?下面就一起来看看侍酒师教你如何品酒?

1、品酒前闻闻酒的香气

要了解一款酒的特点,只通过口腔来品尝是不够的。尼凯斯认为,“品酒更重要的是通过嗅觉而不是味觉。你可以品尝到鲜味、苦味和果味,但是这离不开嗅觉的帮忙。”仅仅是仔细闻酒,就可以判断它是否带有泥土、**和水果的气息。因此,他强烈建议,在喝酒前闻一闻酒香。

2、品酒前摇杯子让酒香释放

尼凯斯表示尽管轻摇酒杯带有仪式感和表演性质,但它确实对提升品酒感受有帮助。“氧分子和酒液发生反应,使酒更加芳香。此外,酒杯设计成这样的形状就是为了增大酒液与空气的接触面积,从而促进这一化学反应的发生。”轻晃酒杯会使葡萄酒释放出更多的香气,从而改变你所感受到的酒的香气和风味。

3、品尝时慢慢呼气

尼凯斯提到,“人们在喝酒后通常缺少鼻后嗅觉。”酒液一旦进入口腔中,便会回温,大量香气和风味就会释放出来。如果缺少鼻后嗅觉,就无法完整感受到葡萄酒的风味。当吞下酒液后,嘴巴仍是闭着的,这时慢慢呼气,就可以感受到葡萄酒带给你的*后风味了。

侍酒师教你如何品酒?你都了解起来了吗?要想作为专业人士,那么就一定要学会品酒,姿势一定要高雅帅气!

标签: 如何品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