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业未来发展趋势:与旅游业相互结合

2016-10-10来源 : 互联网

中国的酒文化源远流长,酒在中国是非常的受欢迎的,做起酒生意来更是非常的有市场空间。那么要想进军酒业,就一定要了解酒业未来发展趋势了!下面就跟着小编了解起来吧!

今年,五粮液、泸州老窖、剑南春等多家酒企纷纷上调了核心单品的价格,白酒行业似乎全面回暖。“与此同时,新疆等地进一步加码‘禁酒令’,明确指出公务接待‘不得饮用任何人和任何单位提供的任何酒类’。公务接待全面‘禁酒’已势不可挡。”中国消费经济学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西南财经大学科研处毛中根教授认为,大众消费成为白酒消费的主战场,应当通过提升白酒品质,促进白酒大众消费。

尽管行业景气度回升,但白酒消费市场仍存在不少问题:产能过剩、企业良莠不齐、行业内部分化严重、口味相对单一。须深化白酒行业供给侧改革,促进白酒大众消费。鼓励行业创新,增加白酒品种;提升白酒品质,维护品牌信任;提倡理性饮酒,**过度饮酒;**海外市场,白酒销售**化。

西南民族大学副校长恩佳副教授认为,酒业和旅游业都是西南各省的优势产业,两者结合具有*大的空间和潜力,须要尽快改变各自为政,不能优势互补的弊端。酒业与旅游业具有各自属性,却能相互融合,相得益彰。发达国家和国内先进省份的酒业和旅游业相互结合已成为一种趋势,显示出了强劲的活力,他们的转变及模式是可以模仿的。

西南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书记、四川中国白酒金三角发展研究院副院长章群教授认为,相对于我国白酒 产 业 黄 金 十 年 增 长 期(2003-2012)而言的,高速增长期已经成为历史。

受通货膨胀、经济增速下滑与限制三公经费三重因素的影响,**白酒量价齐跌,正面临着成本上升、销售不畅的压力。随着**酒类品牌纷纷*占中国市场,白酒产销量占整个饮料酒总产量的比重逐年下降的

现象也较为突出。尽管白酒行业正在经历深层次调整,“中国白酒金三角”行业产销量和收入仍然是上升的,从“中国白酒金三角”白酒企业的市场集中度、企业经营效率看,整个区域整体发展都很健康。这说明对市场对“中国白酒金三角”白酒的需求仍然非常扎实,当前的产业调整是一个挤泡沫、去伪存真的过程。

标签: 酒业发展趋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