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酒的饮用注意事项有哪些?

2016-10-07来源 : 互联网

药酒有着很好的**效果,滋养功效非常的不错,为此受到不少中老年人士的喜欢。其实药酒有着很多的注意事项。那么药酒的饮用注意事项有哪些呢?

1、肝病患者不宜

肝功能不全的人,肝脏解毒能力下降,药酒在肝内蓄积,损害肝细胞,使肝脏的解毒能力减退,甚至导致肝硬化和肝癌。

2、高血压患者不宜

这类人饮药酒,会导致血压升高,加大心血管系统的负担,还会导致心律失常、心肌损伤,甚至可能引发心源性脑栓塞。

3、冠心病患者不宜

米酒、黄酒等药酒含多种氨基酸、糖、维生素、微量元素等营养物质,饮用药酒过量易增加动脉粥样硬化的危险性。

4、药酒不宜佐餐或空腹饮用

服药酒应在每天早晚分次服用,如佐餐饮用则影响药物的迅速吸收,影响药物**的发挥。空腹饮药酒30分钟,药酒中的酒精对机体的毒性反应可达到高峰。

5、喝药酒不宜“一饮而尽”

喝药酒要小口慢饮,如果喝得过猛,其中所含的酒精可使大脑皮层过度兴奋或麻痹,使人失去控制,甚至发生脑血管意外。

6、药酒不宜冷饮

冬季气温低,饮药酒时应该加热到20。C 以上。这样既可减少胃肠刺激,而且药酒中醛类的沸点只有20。C 左右,把酒烫热,醛类就挥发掉了,减少了对人体的危害。

7、药酒不宜混合饮用

两种以上的药酒混合饮用,由于药物的*疗作用不同,在体内产生不同的反应,会引起头痛、**等物毒性反应,甚至可致药物中毒。另外药酒不宜与汽水饮料混饮,这样会刺激胃粘膜,使胃酸及消化酶分泌减少,导致消化功能的下降。

8、饮药酒后不宜马上洗澡

洗澡时机体为了维持体温,消耗了大量葡萄糖,而药酒中的酒精又阻碍了肝糖元的合成。所以酒后洗澡易造成眩晕、心动过速等病症。

9、睡前不宜饮药酒

药酒中的酒精可能导致睡眠呼吸暂停。如睡眠中多次发生呼吸暂停,则会导致血压升高、心脏功能衰竭等后果,甚至发生猝死。

10、药酒不宜与某些药物同用

在服用安眠药、抗过敏药、消炎镇痛药时,如饮用药酒,则药酒会与以上药物发生化学反应,导致血压降低、心跳减慢、呼吸困难等不良后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