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酿制保健酒?

2016-10-07来源 : 互联网

**酒有着很好的**功效,为此很多中老年人都非常的喜欢。其实你知道吗?**酒也是可以自己酿制的。那么如何酿制**酒呢?

家庭自制**酒,一般应把握好以下几点:一是应选择35度左右的白酒做浸泡液。二是**药要充分干燥,浸泡前要洗净。三是调味剂*好选用蜂蜜,若选用冰糖,则浸泡时间要长。四是容器以选择陶瓷类为佳。五是浸泡后,容器要密封,置阴凉处存放。下面介绍几种家庭可以自制的**酒。

【松竹酒】松针和竹叶都含有丰富的叶绿素、维生素C、胡萝卜素,具有良好的净化血液功能,对消除疲劳和动脉硬化等心血管疾病有**。原料组成:松针200克,竹叶100克,**蜂蜜1杯,白酒1800毫升。浸泡2~3个月后过滤饮用。

【紫苏酒】紫苏含有较多的矿物质、维生素类,能预防食物中毒和止咳。生姜能健胃、止呕。原料组成:紫苏叶150克,生姜100克,生姜切薄片,**蜂蜜1杯,白酒1800毫升。浸泡2周饮用。

【香菇酒】香菇、地骨皮有降血压、降胆固醇和增进食欲的作用。原料组成:香菇50克(鲜品500克)、地骨皮20克,蜂蜜1杯或白糖200克,白酒1800毫升。浸泡2~3个月后过滤饮用。

【红花酒】红花具有调理月经的功效,除了可活血、止痛、散淤外,还可*跌打损伤、疮疡肿痛。原料组成:红花40克,蜂蜜1杯,白酒1800毫升。浸泡2周。

【李子酒】李子具有恢复体力,消除疲劳的作用,对贫血、便秘尤有良效。原料组成:李子干400克,蜂蜜3~4杯(若为鲜果,则用1杯),白酒1800毫升。浸泡2~3个月,过滤后饮用。

【金橘酒】金橘含大量的维生素C,并有增进食欲、止咳、祛痰等功效。原料组成:金橘800克,蜂蜜1~2杯,白酒1800毫升。浸泡2个月后饮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