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喝酒可以取暖吗?

2016-10-06来源 : 互联网

据了解,中老年人喝白酒驱寒的现象非常普遍。一些老年人习惯早起或临睡前喝几口酒,他们认为,几口酒下肚,身体一下子热乎乎的,就是酒驱除了寒气。那么冬季喝酒可以取暖吗?

其实这种看法并不科学。人们喝酒后发热只是暂时现象,身体散热速度加快,体内的热量反而消耗得更多,这也就是饮酒后先热后冷的道理。

酒喝多了,能麻醉丘脑下部的体温调节中枢,使体温的调节失去平衡,反而容易发生感冒、冻伤、上呼吸道感染等疾病。所以,冬季喝酒取暖并不可取。

喝一点小酒的确对身体有益,但是相关资料表明,冬季每天的饮酒量*好在50克以下,白酒的话*好控制在30克左右,否则,极易引发一些慢性病(如心脑血管疾病)。特别是一些烈性酒,严重时会造成脑出血等急症危及生命,因此建议老年人尽量少饮酒,*好不饮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