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酒后为什么身体会发热?

2016-10-06来源 : 互联网

酒桌上,喝过几杯后,很多朋友难忍燥热,开始脱掉外套,继续开怀痛饮。想必大多数人都有过喝酒后这种全身发热的情况。那么喝酒后为什么身体会发热呢?

体为什么会发热?

喝酒后之所以会感到身上发热,是因为在喝酒时,你的肝脏就在对摄入的酒精进行代谢分解,排出血管。这是一个释放热量的过程,而肝脏是人体主要的产热器官,在分解酒精的时候它运作地更多,因此也产生更多热量。

这时,人体会通过出汗来降低体温,但摄入的酒精会妨碍这一过程,随着肝脏释放的热量越来越多,你的身体就会发热。

但这只是暂时的,因为身体散热速度加快,体内的热量反而被消耗得更多。

除了身体发热,

还有其他哪些症状?

酒精被身体吸收后,也会刺激身体表面的血管扩张、血流加快,皮肤因此感到发热。此时,体内的汗腺被触发运作,身体开始流汗。如果过度饮酒,还会伴有心跳加快、呕吐、睡眠干扰等问题。

此外,有些人喝酒时会脸红,这是由乙醛引起的。喝酒时,人体内的乙醇脱氢酶会使乙醇转化成乙醛。但是,有些人体内缺乏一种“乙醛脱氢酶”,迅速累积在体内的乙醛迟迟不能代谢,而乙醛会使体内的毛细血管迅速扩张,从而导致脸红。

身体发热怎么**?

喝酒发热只是暂时的,因为身体散热速度加快,体内的热量反而被消耗得更多。在发热后控制饮酒量和饮酒速度,或者尽量不摄入酒精,身体会渐渐**正常。

饮酒过多的人,晚上可能会流大量的汗,我们可以通过以下方式缓解:

(1)适当补充水分。饮酒后多喝水,也可以饮用一些含有维他命、矿物质的能量饮料。

(2)鼠尾草茶、黑升麻茶和红三叶茶也能缓解出汗状况。

(3)吃一些豆制品,如豆奶、豆腐等。豆制品中含有的植物雌激素能减缓出汗。

(4)睡觉的房间温度适宜,通风良好。

(5)睡觉时穿宽松的衣服,*好是灯芯材料制成,能帮助人体导汗。

另外,喝酒脸红的人只要不喝酒1-2个小时后,脸红就会逐渐消失,这主要是靠肝脏里的P450慢慢将乙醛转化成乙酸,然后进入TCA循环而被代谢造成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