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健酒在什么时候喝比较好?

2016-10-05来源 : 互联网

保健酒有着很好的保健功效,为此很多人也都非常的喜欢。喝保健酒也是有着比较多得注意事项的。那么保健酒什么时候喝比较好呢?

传统医学认为春属风,夏属湿,秋属燥,冬属寒。春季多风,“风为百病之长”,具有轻扬开泄,善动不居的特征,适量饮用保健酒可以抗疲劳和增强免疫力。夏属湿,易耗气伤津,营养损耗较大,更应坚持饮用保健酒;研究发现,在夏季饮用保健酒时,将保健酒加冰或冰镇,不仅使其冰凉爽口,而且还可以降低保健酒溶液体系的温度和分子的能量,可以促进有效功能因子在体内的吸收,从而更好的起到身体保健的效果。秋冬季寒凉干燥,易伤阳气,更适宜饮用保健酒。

由此可见,四季均适宜饮用保健酒,长年坚持适量饮用,可从根本上调节人体内环境,使人体顺应四时之变化,恢复动态平衡。

除“常饮质量好、度数低的酒”之外,“饮法得当”也是古人饮酒养生的重要经验之一。古人认为酒的目的在于“借物以为养”,而不能“身为物所役”,饮酒必须量力而行,适可而止。酒再好,如果不加以节制,也会损害身体的健康。这就像“颂歌酒,让青春留驻在巅峰时刻”这句广告语所说的那样,“适量饮酒、健康饮酒、文明饮酒”应该是新时代的饮酒新理念。也许有人认为,饮酒是一件非常简单的事情,其实不然。饮酒实际上是一种境界颇高的艺术享受,有许多学问。

除了要注重酒的质量和强调适量饮酒,还要注意饮酒的环境和方法,如饮用时间、饮用量、饮用频率、年龄、性别、季节、体质、心情等,都有许多讲究。

标签: 保健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