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用军刀开香槟_军刀如何开香槟

2016-10-04来源 : 互联网

一瓶香槟中的大气压力相当于卡车轮胎中的气压,可想而知,开香槟也是有风险的。开香槟酒有着专门的开酒工具。那么怎么用军刀开香槟呢?军刀如何开香槟呢?下面就跟着小编了解起来吧!

第1步 选择一瓶采用标准香槟瓶包装的起泡酒,不要选那种瓶颈经过特殊设计的起泡酒,不然下面的方法可能行不通。

第2步 先把酒瓶冰冻好,然后直立放置一会儿。温度较高的酒瓶虽然比较容易用军刀来开,但是打开的那一刹那酒液更容易喷涌四射。用军刀开瓶的最高境界就是不要让它的酒液喷涌出来。

第3步 在一切准备就绪之后,把瓶塞上的铁丝罩打开。不要过早把铁丝罩撕开,不然木塞可能会自己弹出来。

第4步 找一把军刀,刀子不需要很厚重或者很锋利,因为我们是要用刀背来开瓶的,而不是用刀口。

第5步 找到酒瓶上的缝合线,那里是瓶身上比较脆弱的部分。

第6步 拿起酒瓶,不要让瓶口对准自己、朋友、杯子、食物以及其他在场的所有人。

第7步 把刀子置于瓶颈的接缝线上,让刀身平平地靠在瓶颈上,不然发力的时候,刀子会越过瓶口的环形凹起。

第8步 干脆利落、迅速果断地把刀子沿瓶颈方向削向瓶口,使瓶口和瓶颈瞬间分离。挥刀的时候,并不需要多大的力气,只需要果断的精神和信心而已。最常见也最大的错误是刀子沿弧形切割,而不是沿水平方向切割。只要刀向稍微有所偏差,都有可能开瓶失败。

第9步 如果第一次没有把瓶口切掉,那就再试一次。一瓶酒最多试5-6次。如果多次尝试后依然失败,那就不要再尝试了,以免把瓶子打破。

第10步 瓶口切掉之后,不用担心玻璃碎片会进入酒液中。只是在开瓶之前就要注意,拿瓶子的手法是有讲究的,瓶口不仅要朝外还要稍稍朝上,这样开瓶的时候,玻璃碎片就会随着冲力飞离瓶口,以免它们进入酒液中。

标签: 香槟怎么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