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能喝茶吗?

2016-10-03来源 : 互联网

孕妇在孕期有很多东西都是不能吃,也不能喝的。很多处于孕期的女性都很困扰,到底哪些东西是对宝宝有益的,哪些又是无害的?那么孕妇能喝茶吗?

孕妇可以饮用的茶

原则上,女性孕期可以喝茶,但茶叶所含成分特殊,且茶饮也多种多样,所以,并非所有茶饮都适合孕妇饮用。孕妇喝茶有讲究,切勿乱喝,否则可能会影响自身和胎儿的身体健康。适宜孕妇饮用的茶类一般来说,孕妇适宜喝绿茶、花茶、果茶,但不宜喝红茶,但准妈妈体质不同,个人也有差异。在饮用的过程中需注意:

绿茶

饮用绿茶时注意:适量喝绿茶,一次不宜饮用过量;绿茶尽量冲泡清淡,不要喝过浓的绿茶。

菊花茶

菊花茶注意事项:菊花性寒,一次不能饮用太多,口味尽量清淡;菊花茶不要一次喝净,留下三分之一,续上新茶水后,泡上片刻再饮用;脾虚胃寒的孕妇不适宜喝菊花茶。

玫瑰花茶

玫瑰花茶注意事项:玫瑰花茶不宜用过热的水泡;胃寒、腹泻的孕妇不宜饮用;注意一次不要饮用过量。

大麦茶

注意事项:患有便秘、高血压、心脏病的孕妇不要饮用;大麦具有回奶作用,所以哺乳期女性不要饮用;空腹时不要喝大麦茶。

洛神茶

注意事项:洛神花性微凉,孕前中期可以适量饮用,孕后期最好不要饮用;胃酸过多的准妈妈要少喝。

枸杞茶

注意事项:体质虚弱的孕妇尤适合喝枸杞茶来调养。

枣姜茶

注意事项:体质生热的孕妇不要加生姜饮用。

哪些饮料是孕妇可以饮用

原则上,建议孕期的女性选择温白开水。因为孕期的女性本身就更容易出现便秘、消化不良的问题,此时适当喝点温白开有助于软化大便,起到润肠通便的作用。此外,不添加任何物质,还更有利于孕妇及胎儿的健康。

蜂蜜水

孕期适当喝点蜂蜜水有助于预防便秘、减少妊娠斑的产生。同时据说还可以让将来的宝宝皮肤变得更好哦。

自制饮料

日常可以从水果市场上买几种自己喜欢吃的水果,如果是孕早期的话,建议不要选择凉性的水果,比如西瓜、杨梅等水果就属于凉性水果,如果食用过多,很有可能会引起流产的问题。孕妇 可以搭配各种水果,自制果汁。

蔬菜汁

可以将蔬菜放到搅拌汁之后榨成汁,然后加点水制作成蔬菜汁,在根据个人口味适当加点冰糖之类的进行调味就可以了。

标签: 孕妇能喝茶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