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酒为什么碰杯_碰哪里才是正确

2016-10-03来源 : 互联网

无论是喝白酒还是葡萄酒,我们习惯性的碰杯,酒到酣处,感情好像也随着悦耳的杯子碰撞声而升温。那么喝酒为什么碰杯?碰哪里才是正确呢?

喝酒为什么碰杯?

一种说法是喝酒碰杯来自古希腊。古希腊人认为喝酒的时候,人们很多器官都可以参与这一乐事,如鼻子可以闻到酒香,眼睛可以看到酒色,舌头可以尝到酒味,唯有耳朵被排斥在外。于是古希腊人就想出一个有趣的主意,即在喝酒之前互相碰一下杯子,让耳听到叮叮当当的清脆的响声,这就公而平之了。

别一种说法,喝酒碰杯来自古罗马。那时候罗马人发生矛盾要进行决斗时,都要喝上一杯酒。这一杯酒含意深刻,既是壮胆气,又是逞"英雄",还是告别酒等等。但两人喝酒时生怕对方在酒里掺上有毒的东西,因而在喝酒前,决斗者双方要把酒杯里的酒相互倒出掺和一下,这时酒杯和酒杯经常相碰。

由于碰杯有助于酒兴,后来逐渐发展成为喝酒碰杯的习俗,在某些场合,甚至把这一活动作为礼仪。

白酒碰杯碰哪里?

中国的白酒杯、茶杯碰杯,以杯沿低过对方为敬,碰杯沿、杯肚子,都可以。干杯,指的通常是在饮酒时,特别是在祝酒、敬酒时,以某种方式,劝说他人饮酒,或是建议对方与自己同时饮酒。在干杯时,往往要喝干杯中之酒,故称干杯。有的时候,干杯者互相之间还要碰一下酒杯,所以它又被叫作碰杯。

在主人或他人提议干杯后,应当手持酒杯起身站立。即便滴酒不沾,也要拿起水杯装装样子。在干杯时,应手举酒杯,至双眼高度,口道“干杯”之后,将酒一饮而尽,或饮去一半,或适当的量。然后,还需手持酒杯与提议干杯者对视一下,这一过程方告结束。

葡萄酒如何碰杯?

葡萄酒杯最脆弱的地方,和咱的白酒杯和茶杯大大的不同,所以碰杯首要是要避开杯沿。葡萄酒文化里面,也不是杯沿低过对方为敬,反而,如果把杯子碰碎、酒减到别人身上了,最失礼。葡萄酒杯的肚子,是杯身相对厚的地方,碰杯要碰杯肚子,但要倾斜15到30度碰。

尽量用杯肚子碰,尤其很多人一起碰杯,容易出现力度掌握不好,多方面受力,更容易碎杯,失礼的影响力更大。

两人碰杯,其实,还可以将杯子倾斜一点的……更容易让杯肚子碰到,而且造型更美,看官回头自己试试感受一下……

社交场合,碰杯时眼睛看着对方,是礼貌,更细节的处:自己喝完或对方喝完一口葡萄酒以后,再看上一眼,配上一个微笑,更完美。如果你是与说英语的朋友碰杯,加上一句Cheers,法语呢,说中文“亲亲”就好,谐音法语碰杯是说的“Tchin Tchin”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