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自酿葡萄酒好吗?

2016-10-02来源 : 互联网

自制葡萄酒是许多朋友都喜欢的一件事,并乐此不疲。尤其是这个葡萄盛产的季节。那么喝自酿葡萄酒好吗?自酿葡萄酒有害吗?

首先,家庭自制葡萄酒,酿造设备没有经过彻底的杀菌消毒,容易细菌超标,影响健康。

葡萄酒的酒精度通常只有13度左右,这个度数是不足以杀灭细菌的。很多人酿造一次葡萄酒,是要准备喝个一年半载的。如果对杀菌、防腐的技术了解不够,自制葡萄酒是难以保存那么长时间的。如果喝了细菌超标或变质的葡萄酒,是会危害您的健康的。

其次,大家的酿酒工艺通常不过关。

要知道的是,酿酒可是个技术活。西方人研究了上千年了,再加上现代的科学技术,所以能够酿造出优质葡萄酒。而我们一般人通常对酿造工艺了解不够,只是道听途说的了解些自制葡萄酒的方法;酿造的葡萄酒不仅不好喝,而且容易出问题。比如葡萄发酵过程中会有气体释放的,如果密封过严,会有爆炸的危险。自制葡萄酒的过程中,温度和发酵环境不稳定,产生杂醇的几率较高。这些杂醇神经毒性更强,容易上头,甚至有可能导致昏迷、失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