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喝葡萄酒吃什么好?

2016-10-02来源 : 互联网

在秋高气爽的季节,一款葡萄酒是非常的不错的,有着很好的口感。也受到不少人的欢迎。在秋季喝葡萄酒一定要搭配一点美食。那么秋季喝葡萄酒吃什么好?

1、甜味菜

糯米莲藕、桂花南瓜饼、汤圆等

搭配建议:甜味重,口感醇厚的钵酒或甜红葡萄酒。

如果酒不具备同等或者更高程度的甜味,食物中的甜味就会盖住甚至破坏葡萄酒的风味。陈年的钵酒,甜度十分高,尤其是葡萄牙波尔图钵酒,酒精度与甜度都十分高。对于重口味欣赏者,尤其是有如汤圆等“意头菜”或莲藕桂花等偏甜味时令食材,是十分相宜的选择。

2、咸味菜

红烧鱼、盐焗鸡等

搭配建议:单宁柔和、酸度清爽、果味活泼的白或红葡萄酒。

高单宁会加重菜肴的咸味,足够的果味能够与咸味抗衡,葡萄酒中的紧实酸度能冲淡咸味。德国雷司令白葡萄酒、橡木桶陈酿过的法国勃艮第的霞多丽白葡萄酒或是法国博若来的爽口果香型红酒都非常适宜。

3、酸味菜

凉拌海蜇丝、咕噜肉、醋熘白菜等

搭配建议:风味浓郁、清爽的白葡萄酒,贵腐酒,高酸度、中等及轻度酒体的红葡萄酒。

缺少适度的酸度,会显得菜肴风味单薄。而酸味的菜肴也容易盖住饱满酒体的红葡萄酒风味,并破坏酸度不足的白葡萄酒韵味。卢瓦河谷的长相思和德国雷司令都合适。

4、苦味菜

苦瓜炒蛋、苦瓜酿肉、凉拌苦瓜等

搭配建议:经过橡木桶熟化的、酒体饱满的白或红葡萄酒。

带苦味的菜肴与略带苦味、单宁紧实的红葡萄酒相得益彰。醇香柔和的美国纳帕红酒和细腻丰富的法国波尔多红酒也是不错之选。

5、鲜味菜

清蒸鱼、白灼虾、清蒸大闸蟹、粉丝蒸扇贝

搭配建议:果味芳香、单宁细腻、中高酸度的白葡萄酒。

白葡萄酒配海鲜是基本,酒中柔和的单宁既可以掩盖海鲜的腥味,也化解了它的油腻,柔滑的单宁质地和口感,可以衬托海鲜肉质的细腻。新西兰最著名的长相思香气清新,醒人的酸度最为适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