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酒后为什么总是想喝水?

2016-10-02来源 : 互联网

很多人都有这样的习惯,就是喝酒后,总是觉得非常的口渴,总是想着喝很多水。那么喝酒后为什么总是想喝水呢?

1. 饮酒后,肾脏过滤作用加强

酒精饮料进入人体以后,会刺激肾脏,加速肾脏的过滤作用。这时,身体排尿的速度就比平时要快,即人体排掉水分的速度增加,进而产生需要补水的口渴现象。

2. 饮酒可刺激肾上腺素的分泌,加快体表水分蒸发

酒精通过胃部作用会进入血液系统中,同时也会刺激肾上腺激素的分泌。多分泌的激素又会增强心血管活动,血管扩张会增加体表散热,水分蒸发进而加快。

3. 饮酒后,体液浓度发生变化

酒精溶于血液进入人体细胞后,会促使细胞内液的水分暂时渗透到细胞外液中。同时,由于血液中的酒精度高导致其粘稠度增加,水分又会进入血管中用以稀释血液,这样也会引起口渴症状。

总之,喝酒以后出现口渴状况并不能说明自己购买的葡萄酒是假酒。当然,如果出现口干情况,可以在喝酒后饮用白开水或吃一些水分多的健康水果,用以补充体内水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