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酒越喝越难过?

2016-10-01来源 : 互联网

很多人喜欢在伤心的时候喝酒。因为对于他们来说酒能解忧愁。但是很多时候酒越喝越伤心,这是为什么呢?为什么酒越喝越难过呢?

饮酒一事遍及**,可说是地无分东西、人无分贫富,欧美亚非、各色人等,除了由于宗教信仰而禁酒者外,俱有嗜酒之人。酒精有成瘾性,可引起人对它的依赖。依赖了就会想喝,喝多了对于人体的健康就有影响了。

酒精伤肝,酒精可引起肝硬化、甚至肝癌尽人皆知。不过大多以为酒精伤到肝脏,必定是终**醉如泥之人。其实如今十分常见的脂肪肝,人们望文生义,以为皆是脂肪摄入过多所致,其实其中便有一部分属于“酒精性脂肪肝”,其发生即与酒有关。还有人体检发现一种称为“咖玛谷氨酰转肽酶”的酶增高,到处检查,不得其解,其实其中也有很大一部分即因饮酒引起。亦即:也许饮酒并不算多,但实际上已经对肝脏造成了伤害。

酒精伤脑,醉酒不醒,自是伤脑的表现。长期嗜酒者,分析判断能力降低、甚至行为怪异、人格下降,老年之后多失智(痴呆)、患帕金森病几率亦高。

酒精伤胃,空腹大量饮烈性酒,可致急性糜烂性胃炎,甚至引发胃出血。

酒精伤胰腺,长期嗜酒者多合并有慢性胰腺炎,并可引发糖尿病或许还有胰腺癌。

以上各项已多无疑议,**对于心血管,无论中外,似乎都有有益之说。考证起来原因有三:

一是喝了酒脸红,表示其血管扩张,想来血管扩张总比收缩有利于血液之循环,所谓“活血”是也。其实这扩张的只是面部、充其量包括颈部的毛细血管,于全身血液循环并无裨益。

二是有人以为红葡萄酒中所含的多酚类物质如白藜芦醇之类有抗氧化、调血脂的作用,于是便谓之可“软化血管”。其实红葡萄酒中此类物质含量甚微,不足以成其好事。而且调脂之说尚待证实,美国一药厂,曾以为是商机,斥*资研究,但至今多年,尚无收获。

三是曾有人报道:经常少量饮酒者发生心血管问题的机会较大量饮酒者少,亦较**不饮酒者少。此项报道一经发表,酒业大喜,“少量饮酒有益心血管”有了依据。不过学术界亦随即指出:此项研究中之“经常少量饮酒者”必是生活较为富裕而安闲者,他们有较好的**意识,故不大量饮酒,亦或有较**不饮酒者有较好的生活条件、医疗**,此类人士或发生心血管问题的机会少些,岂能归功于经常少量饮酒?而且,尚不知此类人士之肝如何、脑怎样?

事实上,中风常发生于酗酒之时,即因酒精可引起交感神经兴奋,使心跳加速、血压升高之故。酒精可引发心律紊乱,易致心脑血管栓塞,导致心梗、脑梗。长期嗜酒者病理检查心肌组织中多脂褐素斑点,有人谓之犹皮肤上之老年斑,心脏收缩功能或因之减弱,甚至促成心力衰竭。足见酒精也伤心。

饮酒伤肝、伤脑、伤胃、伤胰也伤心。而国人对控酒的意识之淡薄,也实在是令人“伤心”之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