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杨梅用什么酒好?

2016-10-01来源 : 互联网

杨梅泡酒是一种广受欢迎的消暑饮品。杨梅酒其口感*特,香味浓郁,口味香醇,实为老少皆宜的佳品。杨梅具有“生津、止渴、调五脏、涤肠胃、除烦愤恶气”等功能,还可以御寒、止泻、利尿、防*霍乱等功效!那么泡杨梅用什么酒好?

泡制杨梅酒的白酒,*好选用清香型或者米香型白酒,不要选择浓香型或者酱香型的白酒,因为香味太浓郁的白酒会把杨梅的香味掩盖住。另外,除了中国白酒,选择日本、韩国的清酒,或者白兰地、金酒、朗姆酒、威士忌都可以。

杨梅浸泡半月左右可以饮用,更长时间的浸泡会让杨梅颜色发乌,杨梅吸收过多酒精后会使酒味变淡,如果是长时间的放置,可以将杨梅和酒分离以后保存。

杨梅酒的喝法:泡好的杨梅酒可以直接饮用,在炎热的天气可以冰镇后饮用,也可以加入冰块或苏打水。

杨梅酒保质期多长时间

泡好的杨梅酒能保存多长时间呢?杨梅酒的保质期一般是4年到5年,超出了这个保质期,杨梅酒*特的味道就会逐渐挥发掉,口感也会变差。

1、由于加入了杨梅的风味,所以杨梅酒在保存期限方面受到了一定的限制,超过了保质的期限,杨梅酒的味道以及其中的酒精度都会受到影响。

2、如果只喝酒不吃杨梅,那就浸泡3个月左右;如果喜欢吃酒中的杨梅,1个月的之后就要把杨梅捞出来,浸泡太久的杨梅是没有任何味道的。

另外也有一种说法:保存条件好的杨梅酒不怕长时间放,虽然酒精浓度会降低,但陈年的杨梅酒还是一味良药,专门*疗因吃坏肚子而引起的腹泻,陈年杨梅酒止泻效果特别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