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陈皮酒_陈皮酒是什么酒

2016-09-30来源 : 互联网

什么是陈皮酒?陈皮酒是江苏东台市汉族传统名酒,选用上等精白糯米为原料,采用传统工艺配制而成。有着很好的营养功效。那么陈皮酒是什么酒呢?陈皮酒其实也算是**酒的一种!

陈皮酒是什么酒

陈皮酒也就百姓酒,这是因为这种酒很是寻常,在古时的寻常百姓家就可以找到。这种酒的酿造方法很是简单,它的原料也是经常容易找到的。这种酒主要是由麻筋糯米来作为底料的,陈皮酒里面肯定要有陈皮这味药了,所以再加上陈皮、黄芪、党参、当归、肉桂、丹参、等原料有达十六种之多,主要还是一些滋补的药物,酿造方法也很平常主要是用淋饭法来完成的,它的主要功能就是补气养血、益肝强肾、祛风散寒以及舒筋活络、理气开胃和壮筋健体的功能。这些也都是它的基本的功能。特别像是一些产妇产后体虚体寒的,可以在吃饭前把陈皮酒热一下喝下,这就能够达到祛寒温宫,同时也能达到让子宫**加快速度。

叫它陈皮酒还是有原因的,在哪酿造好了以后,就把它放在了瓮里面储藏起来了,原本它的名字叫陈醅酒,但是它有个谐音且又有陈皮,所以人们也叫它陈皮酒,这种酒因其功能显赫和酿造方法简单,民间也很是容易做,所以便很快的在民间流传了下来,也让广大劳苦人们在劳累了后有了可以解乏有经济实惠的酒来品尝。主要是在清代中后期,素有东台陈皮酒声名远播,也被人们称作是东台一绝。当然现在的东台陈皮酒酿造技术已经被收入在非物质遗产文化名录里面了。

主要原料:陈皮,糯米,其他名贵**材

主要营养成分:氨基酸

文化地位:***非物质文化遗产

主要食用功效:补气养血,益肝强肾,祛风散寒,舒筋活络,理气开胃,壮筋健体

陈皮酒是什么酒?陈皮酒有着很好的**功效,为此大家可以好好的了解参考起来!

标签: 陈皮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